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停摆资方提新奢侈税方案 总统呼吁快回球场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4:30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11日,NBA(微博)的劳资谈判再次习惯性地谈崩了,NBA前两周的赛事正式被取消。但这似乎还不是最坏的结果,昨天,美国权威体育媒体《体育画报》爆出新闻:本次谈崩的主要原因是以斯特恩为代表的资方提出大幅增加奢侈税(当某球队工资总额超出NBA规定上限后,按超出比例缴纳费用),等于变相重新设定硬性“工资帽”,这是球员方面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体育画报》悲观地表示,两周恐怕不是极限,这个赛季的NBA可能都要完了。

  奢侈税让湖人(微博)小牛难受

  此前球员工会一直竭力反对资方提出的硬性“工资帽”,资方一度也妥协了。但11日的谈判中,斯特恩却提出了大幅增加奢侈税,增加幅度之大让湖人小牛这样的豪华球队都难以承受——对NBA的顶级球星来说,这实际就是工资帽。

  上赛季的奢侈税起征点为7000万美元,每超过1美元就要缴纳1美元的奢侈税,湖人缴了2000万的奢侈税,小牛缴了1700万。而这次资方的新方案则提出每超过1美元就要缴纳1.75美元的奢侈税,而且每500万就要提高0.5的奢侈税比例。以湖人为例,他们去年缴了2000万的奢侈税,今年同样的情况,他们要缴5000万美元!而五年内超过两个赛季缴纳奢侈税的球队还将受到更严厉的处罚,最高奢侈税将是原来的十几倍!

  球星们纷纷向球迷道歉

  NBA的新赛季遥遥无期,美国球迷开始不满了,很多球迷在网络上指责NBA球星,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这些球员已经有这么高的收入了,却还在为了更高的收入而折腾,完全不顾球迷的感受。

  球员也感受到了球迷的压力。昨天,很多球员都在微博中发表了自己对于停摆的看法,他们极力解释,希望球迷们能够明白,导致停摆的原因是那些老板不肯作出让步。詹姆斯在微博上说,“我想说声抱歉,球迷们,请你们再继续等待我们!”

  随着劳资双方差距的再次拉大,有不少美国媒体表示今年的NBA存在整个赛季报销的可能。听到这样的消息,正在奥兰多进行2012年大选资金筹集活动的总统奥巴马说自己有点伤心,他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大家赶快回到球场打球!”

  停摆了 大牌各有各套路

  小斯@我们自己搞联赛吧

  纽约尼克斯球星斯塔德迈尔(微博)听到停摆后的第一反应是:组建一个新的篮球联盟。小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要是停个一年两年的,我们就必须自己搞联赛了。”

  詹姆斯@准备去打橄榄球

  热火(微博)巨星詹姆斯瞄准了NFL(微博)(美式橄榄球联盟)。昨天他在推特上询问了一位记者关于NFL签约球员的具体规则。詹姆斯高中时曾经打过橄榄球,表现不比篮球逊色。

  科比@去意大利高价打球

  科比可能会为博洛尼亚队打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将被称为“科比之夜”。博洛尼亚为“科比之夜”的报价是200万美元,价格极其疯狂。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