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姚明时代火箭何处寻领袖 专家:挖小加一箭双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3: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从卡尔文-墨菲(微博)到摩西-马龙,再从马龙到哈基姆-奥拉朱旺,然后是史蒂夫-弗朗西斯和姚明,这几十年来,火箭一直就不缺少领袖。但眼下,姚明已经离开NBA(微博),失去他的火箭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是群龙无首。在《休斯顿纪事报》看来,谁,能扛起姚明留下的大旗呢?

  凯文-马丁

  马丁上赛季场均得分23.5,位居全队第一,现年28岁的他也确实有能力出任球队领袖。只不过,马丁迄今为止还没有入选过全明星,也没有拿到过说得过去的个人奖项。在领袖力和全能方面,他还需要磨练。否则,指望马丁能取代姚明是不现实的。

  路易斯-斯科拉(微博)

  如果说马丁是球队中最值得依赖的进攻武器,那斯科拉就是最坚韧的防守屏障。目前的斯科拉,已经能稳定的打出场均准两双的数据了。只可惜,受限于低调的性格和强调整体的球风,斯科拉这样的球员可以出任球队的中流砥柱,但做领袖,就有些勉为其难了。

  凯尔-洛瑞(微博)

  很可能,洛瑞才是最有希望出任火箭后姚明时代领袖的家伙。上赛季,洛瑞场均能贡献13.5分和6.7篮板,已有爆发势态。而且,休赛期,洛瑞也一直各处参加训练营,并屡有惊人表现。如果要成为合格的领袖,25岁的洛瑞现在更需要的是积累经验。

  马克-加索尔

  提到小加索尔,这就有点架空的意思了。但对达雷尔-莫雷来说,小加索尔却恰恰是火箭最需要的球员。一方面,加索尔已经具有不亚于斯科拉的实力了;另一方面,小加索尔的个性要比斯科拉鲜明的多,这可是领袖的必备要素。所以,如果火箭能招来小加索尔,可以解决两大问题。一是内线乏力,二就是群龙无首了。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