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以为球迷很傻很天真! 没了NBA太阳依旧会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1: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官网》消息,为时5个半小时的谈判结束了,与会人员走出房间。大卫-斯特恩和亚当-希尔沃看起来很疲惫,而德里克-费舍尔同样显得筋疲力尽。从洛杉矶到达拉斯,从迈阿密到纽约,历经八个月,他们一路谈下来,试图解开这把大锁。现在他们用完了所有的时间,因为就在今天,联盟宣布新赛季前两周的比赛,正式取消。

  这个口子一开,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忘了劳资双方付出的那些艰苦努力吧,因为他们已经伤透了球迷的心,这才是篮球世界不可承受之重。

  八个月来,他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联盟愿意付出50%的篮球相关收益给球员,而球员则坚持要53%。只要解决了这个分歧,其他什么“体系”问题都不在话下。尽管还没有达成一致,但他们已经接近很多了。球员能不能别再坚持53%?老板能不能多让一步?讨价还价而已!

  事不关己,说起来当然轻巧,包括我在内,“不就是分成吗?不就差3个点吗?”那1.2亿不是我的,我当然无所谓。不过作为谈判方,一分一毛的利益也要争取,换做你你也一样。关键问题在于,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二月份时双方的分歧是22个点,现在只有3个了,不是么?

  如果老板们想打击工会,他们大可不必说什么五五分账,他们只要坚持非保障合同和硬工资帽就行了。事实上他们同意了软工资帽,只是要求加上一些限制,一年之前我们可听不到这些。这说明他们想要达成协议。

  如果球员们贪得无厌,他们不会放弃每年1.6亿的利益分成,也不会同意修改那些特例条款,他们不会和老板讨论什么特赦条款和垃圾合同,也不会接受什么超级奢侈税。他们作出了让步,因为他们也想要达成协议。

  所以不管是老板们最终同意支付更多的薪水,还是球员们愿意拿更少的钱,这都因为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我们现在损失了两个星期,更要命的是,我们损失了大批球迷的的支持与希望。球迷们很天真,但他们并不傻,现在的局面让他们感到愤怒。

  愤怒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冷漠,哀莫大于心死。在奇才主场Verizon中心经营一间保龄球室的尼尔森-格林谈到NBA(微博)停摆时就表现得无所谓:“老实说,我一点儿都不关心。”是的,他并不关心,因为在这里比赛的除了奇才,还有NFL(微博)的大都会队。不管缺了谁,太阳都会照常升起。(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资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