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资方最终报价要拿53%分成 中产顶薪奢侈税大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2: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雅虎体育》消息,为时7个小时的劳资终极谈判失败,NBA(微博)宣布新赛季常规赛前两周赛事取消。会后,斯特恩却给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说法:之前纠结的篮球相关收益分成问题已经不是阻碍劳资双方达成一致的最大问题。

  斯特恩和NBA副总裁亚当-希尔沃表示,现在劳资双方所面临的主要谈判障碍包括球员合同的长度、新劳资协议的期限、位于奢侈税线上球队的特例使用、奢侈税的等级以及相应系数。

  有内部消息透露,资方现在提出将中产阶级条款的金额由580万降低到300万,合同期限不超过两年,球员方面只能接受从580万降到500万;资方还提出续约合同最长不超过4年,自由人签约最多3年,球员方的意见是续约5年、签约4年,而在上一份劳资协议中,这两个年限分别是6年和5年。

  奢侈税更是双方争论的焦点,资方提出一支球队五年内不得超过奢侈税线两次以上,同时交税的球队将利用伯德条款续约己队自由球员时将受到限制。另外,超线超得越多,所要缴纳的税金就越高,最严厉的,球队每支付1元钱的薪水,就要缴纳4元钱的奢侈税。球员工会方面认为,这样一套奢侈税方案,其实和硬工资帽已经没什么分别了。

  关于篮球收益分成,之前的公开说法是球员只能接受从57%降到53%,而资方希望降到47%。上周斯特恩暗示双方在考虑五五分成而球员方面犹犹豫豫。今天斯特恩最新的说法是五五分账是球员方面最先提出来的,而非资方。这无疑让原本已经混乱的局势变得更为复杂了。(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