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五大缘由怀念阿帅:麦克海尔可能是位糟糕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0: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在里克-阿德尓曼的带领下,休斯顿火箭队这几个赛季一直是西部极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不过这个夏天双方分道扬镳,火箭队选择了新主帅凯文-麦克海尔。《bleacher report》记者开始怀念起阿德尓曼,并为此给出了五大原因,他们并不看好麦克海尔的执教前景。

  5.麦克海尔可能是位糟糕的教练

  尽管球员生涯成绩不俗,但麦克海尔在执教方面表现平庸,达瑞尔-莫雷的决定正确吗?麦克海尔能成为一个出色的教练吗?生涯里,他只是两次出任临时教练,并且都是在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他并没有显露出多少执教才能。上一次执教森林狼队时,兰迪-弗耶和里安-戈麦斯都没能打出水平,球队只有20胜43负的战绩。

  与阿德尓曼执教生涯常常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表现不同,麦克海尔缺少好的成功记录。在帮助火箭队的年轻大个子球员上,麦克海尔可能会做得不错,但也可能是一个莫大的失望。

  4.阿德尓曼的激情和风度

  虽然有时显得很冷漠,但毫无疑问阿德尓曼是联盟中最有激情的教练之一,也是工作最努力的教练。当情况变糟时,阿德尓曼并不是一个大声呵斥球员的教练,而是用鼓励的话语来激励他们。

  在一场惨痛的失利后,他很少在更衣室内训斥球员,会用更多的时间去观看比赛录像来找出球队存在的错误。很明显,每个教练都喜欢观看录像,但很少有人会像阿德尓曼一样细致入微。面对媒体时,他也不会用愤怒的言辞去吸引眼球。

  3.帮助年轻球员

  在火箭队执教期间,阿德尓曼稳定地使用老将,而不是年轻球员,他不急着给新秀们出场时间。从对布拉德-米勒的赏识,到对布伦特-巴里的信心,这说明阿德尓曼从不拒绝高龄的,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员。

  与此同时,他在帮助年轻球员提高方面也证明了能力。通过强迫年轻球员去争夺出场时间,而不是感觉应该得到出场机会,阿德尓曼让许多球员一直保持艰苦的训练,这才换来了上场打球的机会,阿隆-布鲁克斯、卡尔-兰德里、蔡斯-巴丁格、帕特里克-帕特森都在他的手下崭露头角。火箭队聘请麦克海尔是为了让其帮助年轻的大个子球员,并且给年轻球员们更多机会。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但究竟能否梦想成真,一切还很难说。

  2.阿德尓曼的进攻

  自从接手火箭队以来,阿德尓曼就让球队有稳定的进攻表现,他的传球体系让每一个人受益。在阿帅的体系下,凯文-马丁成为一个真正好的得分手,每分钟得分能力排名联盟第二位。凯尔-洛瑞(微博)也有相似的转变,虽然他的提高很大程度上被归结于投篮能力的提升,可正是阿帅的体系给了他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即便是防守大师查克-海耶斯(微博)上赛季也从进攻战术中获益,进攻统计大幅提升。

  没有了阿德尓曼,火箭队的进攻会变成什么样,这值得关注。没有人知道麦克海尔会采取怎样的进攻战术,也不清楚他是否会根据球员特点来制订不同的战术,但球队最后还是会挺过去的,就是在进攻转型期会经历不少痛苦。

  1.球员们爱戴阿德尓曼

  火箭队打算与阿德尓曼分手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球员都表示力挺阿帅,这并不是第一次有球员站出来表示对阿帅的爱戴和尊敬,像罗恩-阿泰斯特就曾经感谢阿帅给了自己极大的帮助。

  数年来,火箭队一直被视为联盟中最努力的球队之一,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阿德尓曼。再加上海耶斯和洛瑞的帮助,阿德尓曼把以往球风慵懒的马丁成功改造成一个勤奋的球员。在他离开后,麦克海尔能否有同样的影响力还不得而知。也许麦克海尔曾是一个很棒的大个子球员,但他似乎无法像阿德尓曼那样激励球员。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