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为火箭引援推荐良将 他从姚明苦手变为替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姚明的退役,不仅让中国球迷倍感失落,也给休斯顿火箭队的内线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真空。如何弥补禁区漏洞?《篮圈世界》资深专家比尔-英格拉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理论上说,火箭想要获得一名能够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的关键拼图并不需要通过什么大的交易。拥有薪金空间的他们只需要从自由球员市场签下一名像马克-加索尔、内内或者泰森-钱德勒这样的球员即可。不幸的是,休斯顿在签约自由球员这方面的记录并不光辉,所以看起来通过其他途径引进一名首发中锋更为切实可行。

  至今为止火箭还没来得及和犹他爵士队进行交易讨论,但这并不代表未来他们不会谈。或许在那之前他们会先和其他球队聊聊,不过一旦没有斩获,迟早他们会和爵士去研究一下是不是能换来梅米特-奥库。

  毫无疑问,奥库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他是那种能够在全场任何位置投篮命中的大个子球员,传球能力也相当可观。虽然阿德尔曼离开了,可是他的很多个人印记还留在休斯顿,像凯文-马丁、路易斯-斯科拉(微博)、蔡斯-巴丁格以及凯尔-洛瑞(微博)这样的球员一定会因同奥库这样一位技术全面的中锋搭档而受益。

  因为上个赛季的伤病,爵士已经做好了没有奥库的准备。他们在首发中锋位置上已经拥有了艾尔-杰弗森,所以奥库基本上肯定打不上主力。通过和火箭的交易,爵士可以增加阵容深度,休斯顿那些优质的年轻球员,可以为他们提供许多选择。另外火箭还有大把首轮选秀权,不仅可以为爵士清理薪金空间,还能帮助他们更快完成重建。

  新赛季是奥库现有合同的最后一年,薪水为1090万美元,对于薪金空间充足的火箭来说,这点钱完全是小意思。而且虽然上赛季因为跟腱撕裂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但据称奥库目前已经完全恢复健康。这一切,都意味着他是一项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如果幸运,凯文-麦克海尔接掌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就可以率队重返季后赛的行列。

  再次强调,火箭现在还没开始追求奥库,或许将来也不见得会。不过一旦现有的目标人选无法到手,他们就非常可能去尝试引进这名来自土耳其的大个子。(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