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乌云下有一利好消息 新中产条款劳资接近共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8: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微博)官网消息,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劳资双方最后时刻的关键谈判中,终于出现了一个虽然不大但起码还算积极的讯号——资方和球员工会终于就一项之前被证明会带来麻烦的“体系”接近达成了一致,那就是一个新的中产阶级条款。

  所谓中产阶级条款,就是允许球队在超过工资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用来签约自由球员的一项“特例”。在之前的一份劳资协议中,中产阶级条款的最大数额被规定为联盟工资平均值(上赛季是580万)。该条款虽然为那些“非超级明星”球员谋得了利益,却也成为各队大幅超越工资帽的罪魁祸首。

  因为利用中产阶级条款签下的都是保障性合同,很多球队因此锁死了薪金空间,以去年为例,一份为期六年的全中产就是差不多3700万美元。所以,球队老板们力求缩短中产阶级条款的最长年限,同时减小其应用范围。

  在昨天劳资双方将近5个小时的谈判中,绝大部分时间被用于讨论一些体系问题,而不是之前僵持的焦点“篮球相关收益分成”。尽管如今双方在中产阶级条款这一战线上接近了一致,但还有大量其他问题等待攻克。而如果今天还无法谈妥,按照大卫-斯特恩的说法,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就会取消。

  暂且抛开双方就利益分成的那3%的差距,单看体系问题,双方就还有一段路要走。比如工资帽,联盟此前提出了一个“弹性工资帽”的概念,为每支球队设定一个6200万的工资帽,但允许双方利用一些“特例”超过这个帽子,同时规定一套“超级奢侈税”的体系,加强对高薪球队的制约。

  另外,资方还希望缩短球员合同年限、减少薪金增幅,同时设立一个第三方为球员暂时保管薪水,一旦球员薪金总额超过一定数额,则将其中的一部分返还给资方,这些问题,双方都还远没有谈拢。

  斯特恩还想让各队之间分享篮球收益,可是那些大市场球队的老板们并不情愿,比如湖人(微博)刚刚和时代华纳签下了一份20年的转播协议,他才不想把这块大蛋糕拿来和别人分享。总而言之,这一次劳资纠纷的彻底解决,还差得远呢。(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中产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