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9星 黑八奇迹后有缺席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9:31  新浪体育微博
倘若盖伊健康,灰熊是不是还能走的更远?倘若盖伊健康,灰熊是不是还能走的更远?

  新浪体育讯 一部《老无所依》让科恩兄弟进入主流视野,人们发现,他们此前执导的电影都很有意思,其中与比利-鲍勃-松顿合作的《缺席的人》气氛略显沉闷,但是剧情也很精彩。影片讲述了一个倒霉蛋的故事,理发师艾迪发现妻子与其老板戴夫有染,决定向戴夫匿名勒索。事情很快败露,戴夫被艾迪杀死,但是警察抓走了艾迪的妻子,艾迪并未受到怀疑。艾迪继续默默度日,突然有一天,一场车祸让事情急转直下。

  人生如戏,谁都不甘寂寞,电影中讲述了不得不重登人生舞台暴露在阳光下的尴尬,而在现实生活中,明星们担心的正是恰恰相反的状况。季后赛开打之后,灰熊一路狂飙,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他们板凳席上西装革履异常帅气的鲁迪-盖伊,他的便装亮相让人们领略了这位NBA(微博)巨星的时尚品味,但是,这位球队领袖自己却不想以这样的姿态出现。

  在2月16日与76人的比赛之前,盖伊的五年级生涯正春风得意,作为世锦赛美国队的一员,在回归联赛之后,他也和同伴一样迎来了全面爆发。以2010年11月21日绝杀热火(微博)为标志,盖伊带领灰熊杀向西部前八阵列,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领袖之一。24岁的他眼看就要在洛杉矶经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全明星。

  盖伊一度以场均27.1分领跑得分榜,连续的30+表现让人们看到了这位火箭弃将的进步,尤其是面对勒布朗-詹姆斯防守投中的绝杀球简直可以成为他本赛季最佳镜头。而这样的绝杀并不只有一次,1月25日他在同样的角度如法炮制,绝杀猛龙;此外,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他还投入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尽管球队在兰多夫复出之后遭遇了震荡,但是鲁迪对于球队的领导能力足够让旁人刮目相看。从数据表现来看,升级同样确实存在,47.1%的投篮命中率和39.6%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职业生涯新高,场均6.2个篮板、2.8次助攻、1.7次抢断和1.1次封盖亦然,最终场均拿下职业生涯第二高的19.8分。

  但是,2月16日的比赛受伤让这一切戛然而止,而盖伊这时才发现,本赛季他的角色并不是男主角,而是灰熊铁血奇迹最好的陪衬。在他缺阵和肖恩-巴蒂尔故地重游之后,人们突然发现灰熊的更衣室问题和化学反应问题都不复存在了,相比起账面上球队在他缺阵时取得的黑八成绩,这是令他的拥趸更加担心的问题。

  整个赛季都被极度边缘化的O.J-梅奥都在季后赛中找到了自我,盖伊应该会眼急。作为领袖扎克-兰多夫已经发出了夺冠宣言,这也许会让灰熊高层冒险的决心更大,如果有合适的交易,盖伊很可能面临鸠占鹊巢的窘境。想一想他被火箭丢到孟菲斯,接手保罗-加索尔走后的烂摊子,好不容易看到球队雄起,这很难忍受。

  不过,盖伊虽然并非非卖品,但灰熊在西部半决赛暴露出进攻过于集中的弱点,他们绝不敢贸然交易球队得分王,另外功臣托尼-阿伦也很难继续保持高效。下赛季起始阶段将是盖伊的考验期,这位领袖必须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更加合理,做好传球和防守,这相当困难,但一旦球队表现难孚众望,管理层被吊起来的胃口会让他们铤而走险。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