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史两冠拜乔帮主所赐? 专家:乔丹在也拦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5: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很多人认为休斯敦火箭能够拿到队史上的那两座总冠军奖杯,迈克尔-乔丹是“最大的功臣”。在持这种论调的人看来,正是乔丹在那两年大部分时间里的休战,给了火箭偷得总冠军的机会。当然,也有人表示火箭夺冠并不是靠这样天赐的运气,美国媒体《露天看台》记者布莱恩-加尼斯就此撰文进行了评述,他认为不管那两年乔丹是否离开NBA(微博),火箭都是当之无愧的总冠军。以下是内容摘译——

  休斯敦火箭不是意料之外的冠军,他们当之无愧。特别1995年的那次夺冠,火箭球员的稳定发挥帮助球队击败了联盟拥有最好常规赛战绩的前四支球队,也就是说,西部的前三号种子和东部的头号种子,都成为了火箭的手下败将。在任何一个系列赛里,火箭都没有主场优势,可就是这么不利的条件下,他们以西部六号种子的身份夺得了NBA总冠军。看看倒在火箭面前的这些球队的常规赛胜场吧,犹他爵士60胜,菲尼克斯太阳59胜,圣安东尼奥马刺62胜,奥兰多魔术57胜。

  这四个对手的常规赛胜率高达72.6%(238胜90负),而他们的主场胜率更是达到恐怖的83.5%(137胜27负),现在看来,没有主场优势的火箭真的是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并不在乎对手的战绩,而是专心致志地去赢下每一场球,奇迹,就在这样的脚踏实地中一次又一次地发生。拦在他们面前的虽然不是乔丹,但是也绝非等闲之辈。德雷克斯勒、巴克利、马龙、斯托克顿、尤因、大卫-罗宾逊、沙克-奥尼尔和凯文-约翰逊,无一不是当时的超级巨星。更令人震撼的是,那两年的火箭也是伤病不断,可是队员们只要站在球场上,就如同彻底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越战越勇。

  接着说说乔丹,还记得乔丹在1993年离开球场前说的话吗?他说自己已经找不到对篮球的激情,那时候的乔丹不会是两年后归来的那个乔丹。就算他没有离开球场,也肯定拿不出两年后带领公牛所向披靡的那种对胜利的饥渴了。别忘了,1995年,火箭第二次夺冠的那个赛季,乔丹在季后赛里已经回来了,只是他们没有从东部突围。也正是这次失败,给了乔丹新的动力,让他能够率领公牛在1996年重新问鼎联盟冠军。

  当然,历史不会重演,也无法假设。这个问题估计永远没有让人信服的答案。但是无论如何,火箭拿下两座总冠军奖杯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向第三座总冠军奖杯前进。

  (肥仔)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