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NBA整赛季取消不可能 尊严终究赢不过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1: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虽然NBA(微博)下赛季面临缩水已经几乎不可避免,但是美国CBS体育网的专栏作家肯-伯杰却带来了一个不算太坏的消息:NBA不可能取消整个下赛季。

  按照既定计划,美国时间下周一的劳资谈判将决定新赛季是否会缩水。那么在这次谈判中,劳资双方会剑拔弩张,乃至一怒之下取消整个2011-12赛季么?这种观点由来已久,特别是在本周一系列谈判开始之前,双方之间的分歧高达25亿美元,这几乎是无法逾越的鸿沟,取消整个下赛季看起来也顺理成章。但是几轮谈判过去了,现在再看取消整个下赛季的概率有几成呢?

  答案是:完全没有可能。

  双方至少已经一改之前谈判中磨磨唧唧、虚招不断的故作姿态,至少他们在最近的谈判中已经将核心问题摆上了台面,他们已经开始就具体的数字讨价还价。数字是无情而直接的。过去七年中双方之间有着9亿美元的差距,而如果常规赛砍掉两周,那么双方将总共损失4亿。简单来说,现在双方之间的差异不过是从52%的工资比例到50%的工资比例,2%的差距意味着8千万美元。而如果一周不打,球员将损失1亿美元,高下立判。

  “双方已经很接近的时候是不可能结束谈判的,”一名球队经理告诉记者,“你或许会故作姿态,诅咒对手,行事缓慢,暴跳如雷。但是你肯定不会终结谈判。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了。”

  有消息称资方绝不会接受5成以下的收益分成,这是基于他们过去一直只拿到50%以下的分成而定的。在过去6年中,资方的分成比例是43%。按照一开始资方的强硬态度和摆到台面上的方案来看,工会头目比利-亨特和德里克-费舍尔已经很成功地令资方让步了。但是从球员方面的角度来说,他们却觉得是自己在让步,因为毕竟他们曾经拿过57%的分成,到今天的50%左右,那已经是大概10亿美元的让步了。

  不过,球员们是否从自己的让步中有所获得呢?当然了,他们至少能够继续保留软工资帽、大合同水平等。而在球员内部也并非完全统一,那些年收入在500-600万美元的中产球员们心目中,其实还是颇为愿意接受五五分成的协议。

  那么双方真的是在为这区区8千万美元的利益纠结不清么?事实上未必,很大程度上,所谓的姿态,所谓的尊严在这些谈判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到最后,所有的人还是会放下架子和面子,转而选择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所以,取消整个赛季这样烧钱的举动,是双方都不会愿意看到的,也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