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拉拢部分球员试图瓦解工会 劳资还差8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9: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据《雅虎体育》的阿德里安-沃耶纳洛夫斯基报道,2011-12赛季的常规赛缩水迫在眉睫,但劳资双方就收益分配问题却均不让步,大卫-斯特恩设定的下周一最后期限,双方也无意进行会谈,新赛季缩水看来已无法避免。

  资方表示除非球员工会接受50%-50%的收益分配方案,否则周一将拒绝进行会谈,而球员工会方面则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资方的提议。“这表明了资方的强硬态度,”一位工会内部人士接受采访时说,“这也证实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一个猜测:资方根本对谈判不上心,就想眼睁睁看着球员蒙受损失。”此前斯特恩曾表明,如果下周一双方仍无法达成协议,那么常规赛的头两周将被取消,不想劳资双方此番连会谈都免了,看来新赛季缩水已无可避免。

  为了挽救危局,斯特恩可能会拉拢一部分非明星球员,让他们联合起来对抗工会,以求在谈判桌上和资方达成一致。据悉,工会近日将和球员召开两次内部会议,分别是周六在迈阿密和周一在洛杉矶。工会董事比利-亨特将参加周一的会谈。

  另据一位NBA(微博)的发言人透露,尽管资方表示工会不接受50%-50%的收益分配方案,就拒绝在周一会谈,但他们却希望双方能在周日会谈,以商讨新协议中的其他条款。但对此,一位工会内部人士态度也很强硬:“如果资方想和我们在周日会谈,那么他们也必须同意周一的会谈。”

  此前当谈判在周二陷入停滞时,斯特恩曾劝说资方接受50%-50%的收益分配方案,尽管资方大部分都坚持48.5%不松口,但在斯特恩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最终还是达成了一致,不料随后劳方却声明52%是他们的底线。也就是说,双方还有1年8000万美元的分歧。

  除了收益分配,双方还有许多条款需要商讨,诸如奢侈税征收,中产条款和交易特例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