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成绩造假被诉细节曝光 昔日将帅花数十万脱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9: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  孟菲斯大学前主帅约翰-卡利帕里和昔日主将德里克-罗斯为了避免吃官司,去年夏天曾和几名准备起诉他俩的孟大季票持有者达成和解。近日,美国媒体《商业上诉报(THE COMMERCIAL APPEAL)》获得了这份和解的原文,披露了这一起诉事件的一些细节。

  根据这份于2010年5月28日签署的和解协议,卡利帕里和罗斯同意支付10万美金的赔偿款,卡帅和孟大体育总监R.C. 约翰逊还答应将打进NCAA最终四强获得的奖金如数奉还,仅此一项,卡利帕里就将退回23.2万美金的税后收入,而约翰逊的合同中本身就有违规退款的条款,他因此也大概损失了10.6万美金。协议还透露,罗斯也考虑做一定数量的捐赠。

  这一起诉案的原委还得从罗斯当年(2007-08赛季)的学业成绩说起。按规定,SAT(美国高考)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将不能参加NCAA比赛,而当时外界对玫瑰成绩的质疑之声就一直没停过,孟大不仅没有拿出与罗斯成绩相关的证明材料,还让他参加了当年的比赛。

  那个赛季,孟菲斯在NCAA高歌猛进,单季拿下了创纪录的38胜,淘汰赛一路打到决赛,不过他们最后输给了堪萨斯。随后,NCAA就对罗斯和孟菲斯大学展开了调查。

  2009年8月,NCAA宣布取消孟菲斯大学2007-08赛季的所有成绩,但并没有对三位当事人进行实质性的处罚。罗斯在2008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了NBA(微博),卡利帕里则是在2008-09赛季结束后选择离开,加盟肯塔基大学。

  正因如此,孟大的一些季票持有者以“罗斯和卡利帕里的行为损害了他们季票的价值”为由,准备将对方告上法庭,于是就才有了去年夏天双方和解这一幕。

  (赛美云龙)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斯 卡利帕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