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帅谈执教骑士与湖人区别 使用科比比詹皇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2: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当今年5月末被告之将接替“禅师”菲尔-杰克逊成为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的新主帅之后,迈克-布朗便马不停蹄地携家人从俄亥俄州搬到洛杉矶,并尽可能地与湖人队球员一一沟通交流。

  然而随着NBA(微博)的停摆开始,布朗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一方面,他需要尽快为湖人队制定新的战术体系,并充分了解每一位球员的特点;但另一方面,停摆期间他不能与湖人核心科比进一步交流,无法打越洋电话给保罗-加索尔,更没有办法找到“慈世平”(阿泰斯特)的踪迹。在今天接受《洛杉矶时报》的独家采访时,布朗重点谈到了执教骑士队和湖人队之间的区别所在。

  执教骑士队的5年中,布朗把这支曾经的东部弱旅调教成全联盟最顶尖的防守球队,并一度杀进过总决赛。他同时表示在来到湖人队之后不会改变自己的防守哲学。“我相信这套防守哲学适合于大多数球队,那就是少一点战术,多一点互相沟通和信任。”他说道。

  然而,大家更关心的是迈克-布朗将如何调教湖人队的进攻。

  “进攻战术需要根据球员的天赋和特点来进行调整。”布朗解释说,“湖人队和骑士队在这方面有很大的不同。骑士队中拥有一名伟大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他擅于打挡拆,所以我们在他的身边配备了足够多的投手。比赛中,我们会尽可能地让勒布朗在高位持球,因为这是他最喜欢的发动进攻的地方。”

  他接着又说:“看看湖人队,这里同样有一位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他可以通过任何方式得分,尤其是左右两侧的45度角。更重要的是,湖人队中有几位出色的大个球员,他们天赋异禀,不禁让我怀念起在马刺队当助教的那段日子。”

  在布朗看来,如今湖人队的内线组合加索尔+拜纳姆足以和当年马刺的“双塔”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相提并论。此外,他对于湖人队的进攻战术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

  “进攻伊始,我们将实施‘一内四外’的战术,就是内线只安排一名大个子,外线站四个人。”布朗说道。“如果在比赛早期能够顺利得分的话,无疑将为内线球员减轻不少压力。”

  可以看出,这和当年“禅师”所倡导的“三角进攻”有很大的区别。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