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加索尔做到5点可重生 找科比沟通帮安猪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0: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据《洛杉矶时报》的资深篮球记者马克-梅迪纳报道,尽管湖人(微博)队的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如果能够做到以下五点,那么他依然可以在新赛季中取得成功。

  1)保持身体状态

  今年休赛期,由于跟随西拔牙队征战欧锦赛,加索尔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唯一令人遗憾的一点是,他的脚踝受了伤,目前还不能参加正常的训练。对湖人队来说,加索尔能否保持好身体状态至关重要,因为难保拜纳姆不会再受伤。

  2)保持自信心

  上赛季季后赛,加索尔饱受外界的职责和批评,这对他真的很不公平。别忘了,湖人队最近三年都能打进总决赛,并且两夺总冠军,加索尔可谓居功至伟。下赛季,加索尔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他能否从上赛季失利的阴影中成功走出来是一大关键。最理想的情况是,加索尔能够把外界的质疑声变成一种动力,并且在新赛季中继续成为全联盟效率最高的大前锋之一。

  3)增进与科比的沟通

  球场上,加索尔和科比的关系很融洽,因为他们的篮球智商都很高,而且性格互补。然而有时候,加索尔会因为科比在场上持球过多而生闷气,并随即变得消极。关于这点,科比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表示出一丝不开心;而关于科比对自己的批评(比如球风有些软),加索尔也总是虚心接受。如果双方今后能在这种时候保持直接沟通的话,效果应该会更好。

  4)保持侵略性

  其实加索尔的球风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软。但是当他的自信心受到打压时,便会在球场上失去必要的侵略性。这样一来,不仅加索尔自己陷入不利的境地,科比一人更是将承担起巨大的压力。

  5)帮拜纳姆抢篮板

  上赛季全明星赛前,加索尔的场均篮板数为10.4个,全明星赛后减为9.6个。与此同时,拜纳姆的场均篮板数从7.4个增加到12.3个。众所周知,拜纳姆是湖人队的防守中坚,掌控着篮板,这点也是最让加索尔感到欣慰的地方。但有时候,他应该主动地去帮助拜纳姆承担一些防守端的责任,比如篮板。并不能因为有拜纳姆在,加索尔就主动放弃在篮下卡位和抢篮板的机会。这对于湖人队而言反而是不利的。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