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称科比至少该拿5000万 湖人老板:7000万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0: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虽然劳资双方为经济分成吵的一塌糊涂,但在德维恩-韦德(微博)放话说顶级球星拿到的薪水太低的时候,这一说法却得到了普遍认同。甚至,据《体育新闻》消息,就连资方,也没有否认韦德的观点。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韦德谈到了超级球星对球队在上座率、收视率和商业操作方面的贡献,然后得出结论说,“这些顶级球星,年薪5000万美金都是值得的。”韦德说,“如果没有工资帽的话,你们看到的情况会完全不同。这就像职棒大联盟一样,有些球迷来看球就是冲着顶级球星们去的,球队在这些家伙身上得到的回报远远超过了给他们的合同。在NBA(微博),像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这些家伙,球迷就是来看他们打球的,从他们为NBA做出的贡献来看,你怎么可以用金钱来衡量他们的伟大?”

  实际上,韦德的这个观点,之前湖人(微博)老板杰里-巴斯就已经直言不讳地承认过了。按照巴斯的观点,科比的年薪应该是在7000万美金左右,上赛季的2500万美金看起来很高,其实和科比为湖人的贡献相比,还是太低。而这次韦德的观点,资方一位匿名的总经理也表示了支持。“在体育圈中,NBA的顶级球星们是收入最不合理的一群人,”这位总经理说,“比如说热火(微博),如果有老板觉得热火的薪金总额太高,那其实只能怪他们自己。实际上,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就算每年给三巨头1.4亿美金,这都是值得的。”

  可惜的是,尽管资方们也承认超级球星们的贡献,但这似乎对解决劳资纠纷并没有什么帮助。停摆,不太可能因为巴斯、韦德和匿名总经理等人的互相理解就能轻易结束。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