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判破裂加速NBA球员流失 科比将成海外大军风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0: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ESPN报道,本周二,NBA(微博)的劳资谈判进入最关键的一天,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原本预计这会是一场持久战,没想到5个小时不到便因为双方在关键问题上谈不拢而宣告结束。倍感失望的斯特恩甚至预言这一结果将可能加快NBA巨星在停摆期间涌向海外的进程。

  在这次谈判中,双方争论的焦点停留在收入分成上。最终,资方的底线是47%,而劳方的底线则是53%。由于差距较大,谈判即刻终止。为此,斯特恩不得不宣布新赛季的季前赛全部取消,而且本周内劳资双方没有继续谈判的安排。这也就意味着,NBA新赛季前两周的常规赛也危在旦夕。

  “双方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和我预想的结果不同。对于这个结果,大家都很失望。”

  他还承认,如果新赛季前两周的常规赛因此被取消的话,NBA将损失上百万美元。

  更关键的是,停摆造成的另一大严重后果是:一些正处于职业生涯末期且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的球星们,恐怕将因此与NBA告别。如果下赛季停摆,那么他们很可能与海外球队签订一年的合约,或者就此退役。今年35岁的马刺球星蒂姆-邓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另外还有同样35岁的尼克斯队的控卫昌西-比卢普斯。今年4月,尼克斯队决定执行比卢普斯最后一年价值1420万美元的合同,但随着停摆的出现,一切都将成为泡影。

  除此之外,像科比、小斯等巨星已经在停摆期内收到了海外球队的报价,虽然他们一再表示留在NBA是第一选择,可如果NBA继续停摆下去,甚至整个赛季都被取消的话,这些巨星不会干等下去。

  当初停摆刚开始的时候,德隆-威廉姆斯是第一个选择走出去的NBA球星。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一行列,特别是那些国际球员。本周,马刺后卫托尼-帕克也即将宣布他下赛季将重回法国联赛效力。湖人(微博)球星科比距离签约意大利博洛尼亚队仅一步之遥。当被问及可能性有多大时,科比卖了一个关子:“我不知道,但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科比最终真的与博洛尼亚队签约,那么无疑将打开另一扇大门,并加速NBA球员在停摆期间奔赴海外联赛效力的进程。

  “我们希望停摆能够尽快结束,但没办法,我们(球员)终究只是雇员。”德里克-费舍尔的话或许代表了所有球员们的心声。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