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详解东部2强:魔术需要“科比” 热火应弃神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0: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在东部,热火(微博)和魔术是无法忽视的两支强队。但让人遗憾的是,这两支球队在过去这个赛季中,都没有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那么,在ESPN看来,这两支球队,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补强的呢?

  魔术

  当务之急

  魔术眼下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赶紧续约德怀特-霍华德,这和球队未来十年的发展都息息相关。如果损失霍华德,那就意味着魔术这些年来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除此之外,魔术还需要在霍华德身边搭配其他的实用球员。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被老鹰淘汰,这让魔术无比尴尬,也揭示了球队只依靠霍华德是不行的。

  补强方式

  霍华德缺少一个帮手,就像蝙蝠侠没了罗宾一样。因为现实很简单,霍华德是一个防守顶级的中锋,但进攻能力并不像他的防守那样强悍,在找到合适的帮手之前,霍华德就算是“超人”,也很难带领魔术夺冠。参照过去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搭档,魔术需要为霍华德招徕一个年龄差不多、得分能力很强的锋卫摇摆人。

  以这个标准看的话,联盟中最适合霍华德的就是詹姆斯-哈登或埃里克-戈登这样的家伙,或者最次也得是凯文-马丁。在魔术得分榜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杰森-理查德森以及贾米尔-尼尔森,都已经被证明是失败人选。停摆结束后,魔术还是得想办法交易才行,哈登、戈登和马丁,得一人,魔术就能改头换面。

  可弃之人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上赛季场均10.8分,命中率才36%,阿里纳斯的真实水平显然不仅如此。但是,自从来到奥兰多之后,阿里纳斯一直无法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他和魔术,已经是双输的合作了,分手才是最明智的决定。

  热火

  当务之急

  新赛季就必须要夺冠,热火现在的阵容和打法已经逐渐被其他球队完全了解。三巨头在成型之初的神秘感已经荡然无存,如果合作第二年还无法夺冠,这个组合基本就可以被认定是失败了。届时,三巨头中至少有一人会被送走。

  补强方式

  在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微博)之后,热火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纯正的控卫。首先,这能解决球队控球权不明晰的问题;其次,能将这两杆重型火器从控球组织等琐碎的细节中解放出来;第三,能让詹姆斯和韦德集中精力去做好进攻得分的工作。一个合格控卫对热火的作用,将会体现的非常明显。上赛季,尽管有全能的詹姆斯,但热火的场均助攻依旧在联盟只排名第26,而且整赛季热火都陷于詹姆斯和韦德到底谁决定球权的尴尬。一个纯正的控卫,将让这些问题烟消云散。

  可弃之人

  迈克-米勒,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助攻、出场时间和投篮命中率都处于生涯最低点,他在热火完全迷失了位置。在加入热火之前,米勒的主要功能是在场上扮演狙击手,但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显然更信任詹姆斯-琼斯(微博),此外也没人会像以前那样为米勒创造机会,这就导致这位射术不错的投手上赛季三分命中率仅有36.4%,生涯倒数第二。所以,离开热火,对米勒是解脱,也能让热火有机会得到更适合的家伙。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