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裁宣布谈判终极日期 下周一前不达成协议必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09: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终极谈判破裂之后,大卫-斯特恩已经宣布将取消新赛季的全部季前赛,同时新赛季前两周的比赛也危在旦夕。据ESPN消息,如果美国时间下周一再无法达成协议的话,那么这前两周的比赛将肯定无法如期进行了。

  “我们没能取得希望中的进展,同时我们也无法再继续谈判下去。”斯特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今天没有能解决劳资纠纷,我们没能在缩小分歧上取得任何进展。”在提到谈判成果的时候,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的表态和斯特恩如出一辙。实际上,在最终谈判之前,双方都是有打算要终结停摆的,但最终在收入分配上的分歧导致不欢而散。季前赛被全部取消,费舍尔在谈判结束后承认其实早有心理准备。至于新赛季的比赛,斯特恩现在也承认比较危险了。

  “到了周一,如果还不能达成一致,我们将别无选择地取消前两周的比赛。”斯特恩说。在上一份劳资协议的最后一年,球员们拿走了篮球相关收入分成的57%,在谈判中,他们同意将该比重下降到53%,也就是在未来六年中让出10亿美金左右的收入。但根据球员们的说法,老板们在最近的谈判中只同意将分成从46%提高到47%。“当老板们提出47%这个比例的时候,谈判差不多就已经破裂了。”球员工会总裁比利-亨特说。

  损失季前赛,斯特恩坦承联盟将为此承受2亿美金左右的损失。“这对老板和球员们来说,是一个额外的打击。”斯特恩说。“我们距离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还比较遥远,”联盟副总裁亚当-希尔维坦言,“虽然我们双方一度都很有心要达成协议。”在亨特看来,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还是因为资方态度不诚恳。因为,劳方愿意从57%下降到53%,意味着差不多每年球员都会让出2亿美金左右的收入,而上赛季联盟声称的损失不过是3亿美金而已,球员们已经诚意十足了。“我们宁愿损失比赛。”亨特说。

  如果赛季确定缩水,这将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球员选择去海外打球。这当中,甚至会包括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NBA(微博)栋梁。对此,斯特恩表现的非常坦然,“我们希望他们一切都好,这是他们的权利,我们不会对此发表意见,这对老板们来说压根就不是麻烦。”

  从劳资双方现在的态度来看,彼此似乎都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决定,老板们不在乎球员们是否还留在美国,球员们也不惧怕老板们会不会取消赛季。这种僵持,对迫切的球迷来说,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