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劳资谈判关键还在球星 真能拿5000万年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1: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据ESPN报道,几日前,德维恩-韦德(微博)曾表示超级巨星应该拿到5000万美元的年薪,而经过各路媒体专家的分析,相信球迷也认识到,超级巨星的性价比确实是高于普通球员的。ESPN专家亨利-阿伯特认为,超级球星的合同到底能高到什么地步,才是NBA(微博)是否能推进竞争平衡的关键。

  此前,雅虎体育专家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的文章分析了为什么说“超级明星的价值远远超过了各支球队付给他们的工资”。相信不少球迷也能通过文章的说理认识到这一结论。但需要注意的是,NBA却一直在谈论硬工资帽和高税额,他们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改进方式。如果NBA真的想要加强联盟的平衡,同时还要推行硬工资帽和高税额,那么结局就是联盟中会出现很多一人球队。

  比如说,热火(微博)给韦德开了5000万美元的年薪,然后工资帽是6000万美元,那么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热火只有韦德一名球星。对于竞争的平衡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举措。这会让一些不那么好的球队获得最需要的竞争力——明星。

  如果热火能让韦德拿到高薪,那么在工资帽的压力下,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就会去其他城市。同样的,如果湖人(微博)为科比-布莱恩特付出5000万美元的年薪,那么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就需要去其他的球队。

  现在的NBA并没有严格的大小球市概念。克里夫兰和迈阿密都有足够的钱和球市,他们都能接纳大牌明星。很多大牌球队本身也并不是很有钱,比如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和圣安东尼奥马刺,所以,最宝贵的资源其实就是球星。

  所以,总体来说,如果NBA真的想要推进联盟的平衡性,那么他们最该做的就是掌握好球员合同的最大限额。

  (咕哒(微博))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