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再拖下去球员必将分裂? 球迷受伤了才最要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11: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在美国时间周六NBA(微博)劳资双方进行了大规模的谈判,共有11名老板和超过15名球员参与,但是最终得出的结论却是双方之间依然有“几公里远的分歧”。美国《体育画报》NBA专家伊恩-汤姆森对此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尽管已经出现了诸如“严重的后果”之类威胁言论,但是劳资双方依旧没能有所进展。大部分的球迷或许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应当是让新赛季在11月1日准时开始,但是劳资双方依旧在收入分配问题上扯皮不休,而这不过是双方争执的问题之一罢了。

  劳资双方在如何分配联盟40亿美元收入的问题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这也是双方迄今最大的分歧所在——所以他们决定在周六谈判中先搁置此问题不谈。劳资双方将谈判重心转移到所谓的体系问题上,包括球员合同的规定,球队总工资帽,特例等等。但是经历了大部分周五以及一整个周六的时间,他们最终取得的成就是:我们终于稍微理解了一点对方的立场啦。

  “至少(这次会谈)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先解决一部分问题,”联盟副总裁亚当-斯尔福表示,“此前的会谈则有点像漫无目的的把一些问题从桌子上拿起来再放下去而已。”

  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劳资双方在新体系方面的分歧“相当巨大”,“我们没能接近达成任何协议,但是至少双方的分歧没以前那么大了。”

  斯特恩并没有说联盟即将取消剩下的季前赛,也没有暗示双方已经为保证下赛季的完整限定了一个最终谈判时间,但是从目前看来,谈判还将维持10天到两周左右的时间。

  双方已经决定美国时间周日暂歇,周一重新开始谈判,彼时参与人数将较少(这可以理解成那次谈判中双方将进行一些有建设性的对话),到了周二的时候,双方将进行一次更大规模的,由更多老板和球员组成的谈判。

  湖人(微博)队后卫,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表示此前谈判中迈阿密后卫德维恩-韦德(微博)和斯特恩之间并没有产生特别大的冲突。斯特恩则对此开玩笑说:“恩哼,我当时把丫摔倒了……我猜咱们俩都不会对此耿耿于怀,事实上我们之间不过是发生了一次热烈的交流而已。我当时正在激昂地诠释我们提出的方案,恰好他当时也蛮激动的。如果需要再强调一下的话,我只能说我的职责就是为资方表达他们需要表达的观点。”

  这既是说,双方都对这次由11名老板和超过15名球员参加的会谈表示了肯定。鉴于如果谈判维持到了12月份乃至明年1月的话,球员们将损失工资,老板们期望球员工会会因此产生分裂,并最终屈从于资方提出的方案。但是目前双方只能通过谈判的方式来达成一份大部分老板和球员都同意的方案。所有参与者都意识到这次的谈判是多么的复杂和艰难。

  资方希望在下赛季将球员工资占总收入的比例由原先的57%降至46%。保罗-皮尔斯(微博)和其他一些球员则告诉费舍尔以及亨特他们很难让步。“我们之间的差距依然有几公里远,我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填补这样巨大的鸿沟。”亨特表示。

  斯特恩在此前曾威胁说,如果这两天的会晤中双方未能就核心问题达成一致的话,“后果将相当严重”。然而当近期谈判结束后,双方果然未能达成一致时,斯特恩又改口了:“如果下赛季损失了一部分常规赛以及季前赛的话,劳资双方都会受到伤害,更别提那些大量花钱看我们比赛以享受生活的球迷们了。这就是我所担心的严重后果……如果大家对下赛季缩水变得麻木不仁,这可不是件好事。”

  “不光光是麻木不仁的问题,”斯尔福表示,“收入也会锐减的。”

  所以尽管双方很难达成一致,他们还是计划继续谈判下去。“如果我们已经绝望,那么我们不会再进行谈判,”斯特恩表示,“我现在能说的也就这么多了。”(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