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烦不烦?劳资周一继续谈 斯特恩:常规赛岌岌可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据ESPN报道,按照正常的日程安排,现在距离NBA(微博)新赛季开幕只有1个月都不到的时间。然而由于劳资双方的分歧太过悬殊,新赛季正渐行渐远。在上周六那场关键的谈判中,劳资双方单独把“工资帽”这个问题拉出来谈,可依然没有找到解决方案。因此,谈判不得不被拖到本周一继续进行。

  “我不能说(谈判)一点进展都没有,但双方之间的分歧太大了。”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用鸿沟来比喻分歧也不为过。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新的劳资协议能否顺利出炉。”

  上周六的谈判持续了近7个小时,这是自今年7月1日停摆以来耗时最长的一次劳资谈判。如前所说,双方争论的一大焦点在于工资帽。资方希望启用“硬工资帽”,或者退一步说,现有的工资帽体系必须有所改变;但球员方面希望能继续保留。

  至于另一大焦点——收入的分配,双方似乎都没来得及去触碰。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承认,今年的季前赛危在旦夕。事实上,有些比赛已经被取消了,甚至连常规赛都岌岌可危。

  “我们当然不希望取消比赛,本想在上周六的会谈中取得进展。但因为某些原因,”斯特恩说道,“后来球员们建议本周一继续谈,我们同意了。”

  “虽然距离达成一致还有很长的距离,但至少比先前有了一些进展。”他接着表示。

  据悉,本周一的劳资谈判将是小规模的,周二可能将会有更多代表出席。

  说到工资帽,资方希望“硬工资帽”的出台能减少高支出球队的奢侈税,而球员方面又担心这一条款会吓得各支球队不敢花钱。

  “我不认为双方的会谈取得了一些进展,关于金钱方面的分歧仍然很大。所以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如是说。

  据他表示,球员方面在会谈中已经列出了一份他们希望在新的工资帽体系中能保留下来的事物清单,比如中产特例和“伯德条款特例”等。然而,联盟的目标就是尽力为球队老板们削减开支,而中产特例和“伯德条款特例”自然是搁在中间的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大卫-斯特恩再次承认他在上周五的会谈中与热火(微博)队球星韦德(微博)发生了一些言词上的冲突,但他不愿过多地评论。上周六的会谈中,一些大牌球星都相继缺席,因此斯特恩特别称赞了那些到场的球员,尤其是凯尔特人队的球星保罗-皮尔斯(微博)

  此外,比利-亨特依然乐观地认为,如果劳资谈判能在本周有突破性进展的话,NBA依然有希望摆脱停摆。但难度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而大卫-斯特恩也表示:“如果没有希望的话,双方也不会一次次地坐到一起来谈判。”看来对劳资谈判充满乐观的不止比利-亨特一个。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