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前主帅:无人真正关心停摆 最糟不超过1999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3: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火箭队前主帅杰夫-范甘迪前日做客休斯敦当地电台KILT频道。在节目中,这位现任电视解说员的业内人士在谈及目前的劳资纠纷时,一针见血的指出:“事实上,很少有人真的关心是否停摆,他们关心的只有利益。”以下,是访谈摘译:

  “我今天这么说,以前也是这么说,将来还会这么说,那就是很少有人真正的去关心NBA(微博)是否停摆,”杰夫-范甘迪痛斥说,“如果你是球员或者是球队的老板,这是你们必须关心的。可他们现在关心的只是利益,关心的只是收入。殊不知,如果停摆,对联盟整体造成的伤害有多大。一旦停摆,联盟未来的收益能否维持现状还不得而知。NBA和NFL(微博)不同,NFL是全美第一运动,他们一个赛季只有16场比赛。而NBA完全不同,这个周末,很可能将决定新赛季能否如期进行。”

  和1999年的停摆不同,这一次联盟不止严禁公开讨论停摆问题,还不允许球队和球员进行接触。对此,范甘迪认为这条禁令有些过分,“毫无疑问,这是不必要的。我无法理解这条禁令,实在没有必要。球员和球队之间的联系被彻底隔断,在上次停摆期间,至少我们还可以知道球员的真正想法。”

  如果真的停摆,那么对于球员和球队来说有什么影响呢?范甘迪以过来人的身份解释,“在1999年的那个缩水赛季,不仅球员有受伤,而且因为没有充分的训练时间(只有两周的训练营和两场季前赛),比赛简直打得一塌糊涂。当然,季后赛总是紧张激烈的,但那个常规赛简直糟透了。”

  那么,停摆后的NBA的吸引力有多大,能否和大学篮球进行竞争呢?范甘迪表示:“坦率的说,为了弥补停摆造成的损失,NBA必须加入更有吸引力的内容。现在我能想到的就是全明星赛上的扣篮大赛。三分大赛我也很喜欢,但是那个没有裁判,不具备太多观赏性。那些最好的球员必须参加扣篮大赛,观众和球迷们都想看到最好的球员进行竞争。”

  针对目前出现的球员流向海外的情况,范甘迪说:“这种情况的出现,着实让我很吃惊。掘金的钱德勒和肯扬-马丁都去了中国,中国的联赛好像要进行到三月,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要在那里呆上整个赛季。另外还有人去了欧洲的联赛,他们几乎是毫不犹豫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当然,合同规定了,一旦NBA开始,他们可以回来。但我真的很吃惊马丁和钱德勒的决定,为什么他们决定去中国,而且是整个赛季留在那。我能想到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球员对劳资谈判持有悲观态度,急切的想要搞定一份工作合同。二是,或许我们对于NBA球员真实的生活并不了解,他们太依赖现金支票,即便看上去他们的收入很多。”

  谈到这点,范甘迪接着补充,“未来停摆造成合同工资延付,这会影响到一大批人,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像詹姆斯、科比那样,我们会看到的。如果赛季正常开始,第一张工资支票应该是11月15日开出,如果没有开出,我们会看到球员工会一方遭到巨大的压力。”

  结局?范甘迪认为,最坏的结果也不会比1999年那次更糟糕,“我认为赛季延期几乎不可避免,但不会影响到整个赛季,圣诞节之前应该会开始。对于NBA来说,圣诞节可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一定会赶在那天之前的。最长?也就和1999年的那次差不多吧。”(大脸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