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真把韦德逼急了? 热火老板:那是友好的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0:18  新浪体育微博
停摆迟迟不结束球员能不急么?停摆迟迟不结束球员能不急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据ESPN报道,尽管本周五的NBA(微博)劳资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不过却出现了一条爆炸性新闻: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球星德维恩-韦德(微博)竟然在谈判过程中怒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此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不禁令人怀疑:莫非停摆迟迟不结束,真的把球员们给逼急了?

  根据事件回放,当时的情况是:斯特恩在发言时,手指无意识地指向了球员工会座位席里的韦德。或许是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韦德迅速做出激烈的回应。

  “别拿你的手指我,”韦德向斯特恩咆哮道,“我不是你的孩子!”

  据说在韦德的这番咆哮之后,劳资双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不过事后,作为联盟总裁的斯特恩主动向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表达了对韦德的歉意,平息了这场风波,从而使得谈判能够继续下去。

  整件事情看下来,媒体显然有点小题大作了。既然是关乎重要利益的劳资谈判,必然会有紧张的气氛,争执更是在所难免。

  另外,斯特恩的及时道歉也在情理之中。众所周知,自从担任NBA总裁以来,他最关心的就是NBA的公众形象,这也是为什么诸如参与“奥本山宫殿”等破坏联盟形象事件的肇事者会受到斯特恩的严厉惩罚。

  今夏NBA出现停摆,本身已经在公众中产生了不良的影响,而这次“韦德当众怒骂斯特恩”的新闻不论真伪,都将起到火上浇油的效果。因此即便斯特恩在该事件上扮演的是受到委屈的角色,他也必须得主动站出来处理危机公关,因为在他心目中,NBA的公众形象比自己的面子重要多了。

  大卫-斯特恩是资方的代表,那么老板们(尤其是热火队的老板米奇-阿里森)对此事的反应又是怎么样的?

  这不,沉默了一天的阿里森今天终于说话了:“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友好的对话。”这个老奸巨猾的家伙心里清楚:不管斯特恩和韦德谁错了,对身为热火老板的自己都是不利的。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