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杜兰特定会比詹姆斯强 詹皇退役将两手空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10:39  新浪体育微博
美媒:杜兰特早晚超越詹姆斯美媒:杜兰特早晚超越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据美国《DIME》杂志报道,关于“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谁更厉害”的争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尽管詹姆斯更早进入NBA(微博),所取得的个人荣誉也更多,但杜兰特仍将超越他。

  平心而论,詹姆斯的天赋无与伦比,他在常规赛中所打出的数据甚至不逊色于当年的乔丹。可惜的是,他有两处硬伤:一、至今没能夺得总冠军;二、关键时刻的表现不给力。这使得詹姆斯依然无法与NBA历史上的顶尖巨星相提并论。反观杜兰特,他在季后赛中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因此他完全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超越詹姆斯,从而成为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

  既然是对比詹姆斯和杜兰特,那么就先从高中开始。詹姆斯年少成名,高中时就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并且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经历重重考验,才在2007年打进总决赛。此后,他又连夺两届常规赛MVP,可是距离总冠军却越来越远。直到上赛季加盟迈阿密热火(微博)队,他才重新打进总决赛。可就像之前所说的,詹姆斯在球队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退缩了,没能打出外界对他的期望值,最终功亏一篑。

  与此同时,杜兰特的成名也很早,不同詹姆斯,他念了大学,并且在NCAA扬名。进入NBA之后,杜兰特的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把雷霆从一支弱队带入了西部强队之列。上赛季,他们一度打进西部决赛,并给小牛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可以肯定的是,杜兰特前途无量。

  接着再看双方的数据。上赛季季后赛,詹姆斯的场均得分(23.7分)和投篮命中率(46.6%)都是三年来的新低。更重要的是,他在总决赛的场均得分(17.8分)远远低于常规赛时的26.7分。对于一名超级球星来说,这点是不能被原谅的。

  相比而言,杜兰特的数据还在不断提升。上赛季,他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到28.6分,比上一年提高了近4分,而且位列所有参加季后赛球员之首。此外,他各项数据都在季后赛中取得进步,包括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篮板、助攻、抢断,当然,甚至是失误。

  比赛中,詹姆斯的投篮手感时好时坏。尽管他投进过一些关键球,但更多时候,他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令人失望。上赛季总决赛第二至第五场,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6.7%。

  从这点来看,杜兰特进入联盟后表现得相当稳定,尤其是他的中距离跳投。同样是上赛季季后赛,杜兰特命中率达到45%,在西部决赛中也投出了43%。据82games.com的统计,2009-10赛季,杜兰特在若干比赛(胜负差在5分以内)最后5分钟和加时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1.5%。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杜兰特的球风很无私,性格也非常谦逊,这将使他在职业生涯中获得多个总冠军奖杯。他是一位安静的球队领袖,喜欢以身作则,他知道如何在自己手感不好的时候去发挥队友的作用,而且并不喜欢在比赛中始终充当“救世主”的角色。

  至于詹姆斯,他很喜欢在关键时刻把球控在自己的手里,并渴望用一对一结束战斗。从2003年到2009年,詹姆斯投出过50次以上的决胜球,但命中率只有34%。此外,他在这6年里只送出过6次制胜助攻,还不如保罗-皮尔斯(微博)的9次和迈克-毕比的6次。

  当然,我们并不能用数据来否定詹姆斯的一切,但是看看他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表现,不是一边运球一边低头用肩膀顶住防守队员,就是躲在三分线外试图远投。除非他能够改变自己的打球风格,否则他在退役时必将空手而归。

  综上所述,虽然詹姆斯在目前依然强于杜兰特,但杜兰特正以惊人的速度逐年进步,而且他所带领的雷霆队极有可能在未来统治整个西部。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