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苦寻大明星已在队中 数据铁证为休城选出真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1:26  新浪体育微博
火箭的未来全压在洛瑞肩上火箭的未来全压在洛瑞肩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火箭队连续两年未能进入季后赛,诸多媒体专家点评问题的根源都不会忘记这么一条,在这支火箭队当中,没有一名真正的特权球员,没有一个真正的核心,这是一支平民化的球队。而谈到火箭队如何提高球队的竞争力,如何提升一个档次,媒体和专家的一致意见也是引进超级明星。

  但现实情况是,詹姆斯去年的行为以及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转投纽约的行动已经证明,当下超级明星流行的抱团。要想挖掘一名成名球星来火箭,这是概率极小的事情。

  其实火箭队并不是一定要到外面寻找,球队之中就有未来的超级明星。或许用超级明星来形容他的未来有些夸张,但毫无疑问的是,他可以当作火箭未来的建队核心。他的名字?凯尔-洛瑞(微博)

  让我们看一则最近有关洛瑞的新闻,本周一在费城进行的明星球员表演赛中,洛瑞领衔的费城明星队大败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克里斯-保罗(微博)等明星挂帅的巴尔的摩明星队。

  洛瑞在这一场比赛中独得34分,是费城明星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费城明星队中还有L-威廉姆斯、埃文斯以及哈吉姆-瓦里克。虽然说一场表演赛性质的比赛不具备说服力,比赛的规则也比正式比赛宽松,但能击败三大明星挂帅的球队,也的确值得称道。别忘了,詹姆斯和安东尼可是极要面子的人,他们可不会因为这是表演赛而放水。

  其实,这已经不是洛瑞今年夏天的第一次精彩演出。早先在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中,洛瑞亦有过上佳的表演,甚至单场比赛拿下过56分。

  事实上,在洛瑞于两年前从灰熊队交易来火箭的时候,就被管理层和广大球迷认为是火箭一号位上的真命天子。洛瑞的表现也不负所托,虽然被布鲁克斯压制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他没有抱怨,隐忍而发,最终把握小布上赛季初受伤的机会,一举上位成功。火箭队在赛季中期还将小布送走,彻底奠定了他的主力位置。

  洛瑞和小布相比,除了外线投射能力和速度稍逊,其他方面完胜对手。他善于突破制造犯规,防守意识出色,对抗能力强,在球场上的大局观比小布高不止一个档次。

  值得可喜的是,洛瑞相当谦逊,他的这种态度最值得人称道。过去两年的夏天,他一直在努力提高射术。在上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有了大幅提升,两分球命中率回升到了42.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7.6%。要知道,这样的数据是在他得分飙升的情况下获得的,上赛季,他的两分球和三分球场均出手都达到了生涯最高的10.8次和4.6次。

  难能可贵的是,洛瑞并不是那种追求个人得分的组织后卫。也是在上赛季,洛瑞的场均助攻达到了个人最高6.9次,而他的场均失误只有2.1次,助攻失误比达到3.3,绝对算一名联盟的顶级后卫。

  有这样出色的球员,火箭队还要去寻找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大牌球星么?火箭队不如安心培养洛瑞,以他为核心构建球队,这才是稳妥之道。(大脸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瑞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