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传奇佩顿落户新浪微博 曾恶斗乔丹助韦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5:47  新浪体育微博
NBA传奇巨星加里-佩顿落户新浪微博NBA传奇巨星加里-佩顿落户新浪微博

  新浪体育讯 加里-佩顿(微博)加入新浪微博大家庭,他是NBA90年代的一个标志,拥有响当当的绰号,所有球迷都清晰的记得他,以及他独步天下的防守功夫。

  球场上除了队友,没人喜欢他,对手都憎恨他,强如迈克尔-乔丹这样的天皇巨星都如此憎恨他。乔丹讨厌一个对手的理由很简单——这个人,能让他打起球来非常难受,能够被乔丹讨厌的球星并不多,他算一个——加里-佩顿,一个绰号叫“手套”的人,无数球迷都爱他。

  就像他的嘴皮子一样,佩顿就好似磨不破的“手套”。你想在进攻端讨到便宜?佩顿永远不答应。38岁那年,年老的佩顿为自己赢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在那个神奇的总决赛上,佩顿化身真正意义上的“团队球员”,作为热火(微博)的替补控卫,他不仅在第三场以及第五场分别投中关键球,并且在完全没有身体优势的情况下,负责去防守小牛的主要外线攻击手杰森-特里。问问特里的感受?他在今年拿到总冠军前表示:再也不想要当年那般的滋味了。

  从拉里-伯德、乔丹、查尔斯-巴克利再到凯文-加内特,这些家伙都是满嘴跑垃圾话,按照加内特的说法:那是他专注于比赛并扰乱对手的重要方法。而佩顿则是将垃圾话提升到一个标志性层次的关键,他将垃圾话发展到了一个极致成为了自己的标志。即使佩顿的垃圾话让他在NBA(微博)联盟树敌无数,但总有公道的人会为他说两句,巴克利就是这个人,2000年巴爵士表示:整个NBA,最被低估的巨星就是佩顿。

  1996年的季后赛几乎是佩顿在其球星生涯的巅峰之作(之后在热火是俯首甘为孺子牛),那个赛季他率领的超音速没有再让人失望(比如被黑八之类),而是顺利杀入总决赛,对手是当赛季72胜的芝加哥公牛。乔丹在前三场顺风顺水,公牛3-0领先超音速。但佩顿在第四场让乔丹几乎陷入了绝望,那个系列赛乔丹仅场均27.8分,这是乔丹在总决赛中的生涯最低纪录。

  佩顿是一个技术全面且风格朴实的控卫,他拥有当年超越其他控卫的身体素质,亦如今天的拉简-隆多(微博),虽然没有蒂姆-哈达威那样的运球能力,但佩顿快速的第一步,以及超强的身体素质,帮助他能够很快的攻击篮筐。而与肖恩-坎普的搭档,更是被看做90年代除爵士的黑白双煞外,最为经典的组合。一个“不看人传球”紧接着是另一个,佩顿总是能将球从容不迫的传给坎普,以让后者轻易的完成一次次爆扣。佩顿将控卫的一切都诠释的非常理想,而他的防守却好似组织后卫上的一朵奇葩。

  当年因为将凯文-约翰逊牢牢看死,以至于佩顿的哥哥兴奋的打电话来称他就好似棒球手套,因此得名“手套”。生涯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996年荣膺“最佳防守球员”,成为乔丹之后第一个获得这个头衔的后卫。2次入选最佳阵容,7次入选全明星赛。2001年3月19日,对费城76人队,得到职业生涯的第150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88位得分超过15000的球员;并且成为NBA历史上第8位球员——得分超过15000分、助攻超过6000次,抢断超过1000次。3次总冠军经历,1次总冠军。按照某些半官方的说法,如果NBA有60大巨星评选,佩顿自然当仁不让。

  西雅图政府在2000年1月6日宣布此日为“加里-佩顿日”,自“沃茨”之后他是超音速最响当当的“西雅图先生”,佩顿这几年一直不肯让自己的球衣挂在雷霆的主场,他呼吁超音速的尽早回归,他这样执著的举动,亦如他在球场上的牛脾气。佩顿就是这样我行我素,你磨不破扯不烂的手套是也。

  (阿姆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佩顿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