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黄埔开战 东莞新世纪摆擂斗劲旅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男篮亚锦赛刚刚战罢,NBA(微博)联赛暂时停摆,篮球赛事进入真空期?广州球迷不要着急,一项全新赛事将在明天晚上登陆广州。2011“马可波罗磁砖杯”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将于9月27日晚在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开战幕。

  CBA劲旅全新亮相

  据介绍,本次赛事将于9月27日~30日在广州黄埔举行,共进行4晚8场比赛,参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CBA劲旅东莞新世纪队、中华台北超级联赛球队璞园建筑队和台湾啤酒队、日本BJ联赛劲旅琉球金王队。

  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在于,在CBA联赛揭幕前,东莞新世纪队全新阵容提前亮相。NBA金州勇士队的美籍华人球星林书豪(微博)将代表东莞新世纪队出战,他将给球队带来怎样的战术变化,值得期待。其他3支队伍则代表着不同的篮球风格,球迷可以一睹为快。

  据悉,本次比赛的门票分30元和50元两种,一张门票可以观看两场比赛。该项赛事由亚洲职业篮球总会主办,广州市篮协、黄埔区体育局承办,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亚洲职业篮球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推广打造。

  篮球“舞动”广州城

  首届广州国际篮球节的热浪至今还在广州城涌动,加上男篮亚锦赛的热度,新一轮篮球热潮在广州慢慢扩散。

  从承办中、美、巴篮球对抗赛到承办NBA季前赛,从恢复市级篮球联赛到用5年时间打造国际篮球节。近几年来,广州接连引进高水平篮球赛事。进入“十二五”时期,打造篮球品牌项目写进了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再次给广州篮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广州承办国际大赛拥有篮球人口多、经济高度发达、消费观念超前、地理环境优越、城市功能健全和市场经济体系完善六大优势。

  2011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放在黄埔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广州市体育局为推动亚运场馆赛后利用采取的具体行动。广州亚运会期间,黄埔体育中心圆满完成了10场足球和18场篮球的比赛任务,向全亚洲、全世界展示了风采。

  黄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篮球品牌的打造,根据黄埔区所处的地理位置、场地规模、居民的体育消费习惯和体育赛事的发展趋势等,实行错位发展,积极承接全国U17篮球赛、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等赛事。

  黄埔区利用举办过亚运会比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结合篮球运动群众基础扎实的基础,运用自身拥有一支NBL职业俱乐部球队的优势,把广州黄埔六穗俱乐部做大做强,既为提升黄埔体育中心亚运场馆的知名度提供后续影响力,也为活跃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供一个平台。

  未来3~5年,黄埔区将加强与国家足协、篮协等体育协会的沟通,力争把全国篮球联赛、击剑锦标赛、武术散打超级联赛等引进来,把国际篮球赛、足球赛等作为今后发展和努力的方向。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