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火箭不卖钻石就要亏本 阿根廷人成清洗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5: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ESPN体育网报道,在如今的火箭阵中,要说哪个位置上人员配备最充足,那无疑是大前锋。不仅有31岁老将路易斯-斯科拉(微博),还有年轻的乔丹-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以及今年新秀马库斯-莫里斯。因此倘若火箭做出交易,也许大前锋的位置就是莫雷“开刀”的对象。而火箭的主力大前锋斯科拉,没准却是最有可能被交易的人选。

  火箭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中的14顺位选中来自堪萨斯大学的马库斯-莫里斯,这对阵容是个很好的补充。莫里斯也许会成为球队的第六人。很多人认为莫里斯最适合的位置是小前锋,因为他在这个位置可以用2米06身高优势在低位背打对手,但他的身高其实和身为大前锋的斯科拉是相同的,也许这位年轻人就是火箭队中斯科拉的接班人。

  “他有成为强硬的球员的潜力,并有着成为一流球员的雄心,并不是每一位我观察过的球员都有这个特点。他有出色的三分能力,而且仍在不断进步。我认为他的三分命中率可以维持在38%-42%。他很擅于用投篮假动作,而且掩护之后的突破也很犀利,因为他重心较低,可以过掉对手。马库斯-莫里斯想成为球队最出色的球员,他有潜力做到。”

  以上是ESPN专家大卫-索普在火箭选秀后对马库斯-莫里斯的评价。在选中莫里斯后,加上队中原有的希尔、帕特森,以及斯科拉,火箭队的大前锋位置上已有些人员过剩,因此在这个位置上火箭也许会有所动作。去年六月刚与火箭队续约并签下5年4700万大合同的斯科拉,此时便也有着极大的离队可能。

  “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大前锋和得分手。他在内线很强硬,在内线和外线都可以得分。他在防守端也是位绝对的硬汉。”这段话来自于火箭队球探总监阿图拉斯-卡尼索瓦斯。这是在描述哪位球员?是的,这就是火箭队的内线核心,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

  自从2007年进入NBA(微博)以来,斯科拉每个赛季都在进步,出场时间和队内地位也在不断提高。但如今的他已经年过30,早已不是那个每场带给球迷惊喜的“钻石”,他所有的进攻手段也在NBA被对手吃透,虽然依旧顶着“被低估”的帽子,但现在的斯科拉还有多少进步的空间?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倘若斯科拉无法继续提高自身的实力,是不是意味着他会变得越来越差?如今我们并不能准确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接下来的几个赛季的表现才会是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接下来的四年合同中,随着年龄的增大和薪金的不断增长(31岁的斯科拉接下来四个赛季的年薪分别为860万,940万,1020万和1100万),斯科拉的性价比会变得越来越低。

  在上赛季74场首发的比赛中,斯科拉只有5次在比赛中抢到4个以上的进攻篮板,这样的数据并不出色,尤其这更是在内线竞争并不激烈的火箭队中。火箭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为45%,排在联盟第21位,较差的命中率应会有大量篮板球的机会,但作为火箭内线核心斯科拉场均却只有8.2个篮板。

  当然,斯科拉的比赛作风和态度都很令人钦佩,而且他在内线的梦幻脚步也是丰田中心球迷的最爱之一。但是现在也许就是交易斯科拉的最佳时刻,处在巅峰期的斯科拉如今在市场上可以卖到一个好价钱,而且他的离开会给莫里斯等年轻球员提供宝贵的机会。精明的商人总会在商品最高价值时将其卖出,聪明的火箭总经理莫雷也许早就想到了这点,没准某一天,莫雷又会做出一些让我们惊喜的交易和动作。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