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须防约旦队杀熟 怀特:我们已足够了解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3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届男篮亚锦赛约旦队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是一匹黑马。战胜卫冕冠军伊朗队后,昨日他们又战胜菲律宾队创造历史,首次挺进亚锦赛决赛。中国队今晚将与约旦队争夺本届亚锦赛的冠军头衔!

  本届亚锦赛上,一路打的顺风顺水的中国队在险胜劲敌韩国队后进入决赛,中国队距离最后的冠军也只差今晚最后一步了!

  可以说中国队若对阵约旦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虽然中国本届亚锦赛此前的比赛中以33分的优势战胜过手,很多人会认为中国队将毫无悬念的登顶!不过中国队还是要放下身价谨慎些。毕竟约旦队接连战胜强敌伊朗队和菲律宾队,而且这并不是巧合,他们有着获胜的理由。现在约旦队的自信心爆棚,中国队要想复制此前复赛33分大胜对手的情况是不太可能了,而且约旦队对中国队的打法太了解了!

  约旦队中有四名球员都曾在中国的CBA联赛打球。此前在上海队和北京队效力过的阿巴斯,还有上赛季效力于福建队的CBA助攻王道格拉斯。除此之外有大阿巴斯和奥哈斯都是曾经效力过CBA的外援,除此之外加上届亚赛季的得分王怀特构成了约旦队的主力阵容。

  然而不仅仅是这些效力CBA球员对中国队熟悉,就连归化球员怀特也表示已经足够了解中国队了。昨日战胜菲律宾后,怀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并不担心与中国队再次碰面,因为我们现在已经足够了解对手了。我们了解中国队的一切,我们跟他们交手多次,已经足够了解中国队了,我们有很大机会战胜中国队。比赛打到这个时候,谁都有可能战胜对手。我们会打得很团结,我们希望赢得冠军。 ”

  在此之前约旦队连赢的两场比赛,都是凭借效力于CBA球员的精彩发挥拿下的。约旦对主教练鲍德温笑着说:“在高水平联赛中效力的经历一定会帮助到我们,希望明晚(与中国比赛中)他们一样可以帮助到球队。 ”

  中国队的优势还是侧重内线,值得一提的是约旦队在最近的比赛中赢得对手都是赢了内线较强的对手,这多少让他们有了心得!不过目前约旦队还是有劣势,最近连续拼下两个强敌,让他们在体能储备上受到一定消耗,而另一个就是目前约旦队除了CBA军团外,其余队员能力与主力存在一定差距!中国队今晚能否登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