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期新科状元两月没摸球 骑士为何授意他这么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通常来说,不管是以什么样的名次进入NBA(微博),菜鸟们在正式开始职业生涯之前,都要加强训练做好准备。不过,据ESPN消息,今年的状元秀凯瑞-欧文似乎就是个例外。

  这个夏天,欧文的生活和其他大学学生没有什么不同。他在北卡州的达勒姆地区自己租房子住,然后在杜克修了四门课程。如果说他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那就是他有一份体育用品公司的赞助合同而已。打球的时候,欧文身边依然还是他的前队友们。“我觉得这太棒了,”欧文自己倒是挺开心,“我还可以和球队在一起打球,也能继续我的学业,同时我还是个职业球员。”

  等等,职业球员恐怕日子不应该这么休闲吧。特别是对欧文这样的菜鸟来说,他们不是应该进行暑期特训的么?而且,仔细翻翻媒体报道会发现,虽然是停摆了,但多少都会有其他菜鸟们的名字见诸报端。而欧文,似乎从选秀大会之后就彻底消失了。这小子,到底在忙什么呢?

  实际上,这个夏天,欧文几乎就没怎么打篮球。和前队友在一起打球的时间,也是屈指可数。之所以会这样,多少也和骑士有关。在骑士选择欧文到七月一日停摆的这段期间内,骑士和欧文有过沟通。他们给欧文的建议就是,这个夏天最好不要训练打球,好让他的脚部伤病彻底恢复。去年秋天的时候,还在杜克打球的欧文右脚受到过严重伤病,直到今年三月才复出。当初,在选秀大会的时候,就有不少球队担心过欧文能不能100%的恢复,甚至有些球探认为欧文将永远无法恢复。

  所以,在7月和8月的时候,欧文压根没碰过篮球。和前队友在一起打球,也不过是两个星期前才有的事。“这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两个月,”欧文说,“只能坐在一边看真是太痛苦了,特别是我还经常能在报纸上看到有些家伙飞来飞去地到处打对抗赛,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坐在一边,然后等着脚伤恢复。要知道,通常夏天都是我提高最快的时候,我一直都是利用夏天来提高自己的,这是一种必须的学习。”

  如果休息两个月能换来健康,那欧文其实也还是没什么损失。就像现在一样,当问到欧文的恢复情况时,“150%恢复了,”欧文兴奋地说,“很健康,我的脚完全正常了。”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两个月的日子,还算没白过。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欧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