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锦赛卫冕冠军意外出局 伊朗崩盘送约旦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0:0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左手边的伊朗老兄把那张写满不解的脸深深地埋进了怀里,他无法想象自己的球队连亚洲四强都摸不到的感觉;右手边的菲律宾记者和周围的人兴奋地抱成了一团,他突然感到自己的球队有可能摸到决赛的门槛;下面的中国观众欢声雷动,甚至有人挥舞起了约旦国旗,他们知道自己的球队又轻松了许多……84:88,亚锦赛开赛至今表现最好的球队,唯一能够在预测中压倒中国的伊朗男篮居然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甚至连正在酒店休息的中国男篮也都被“发动”了起来,光着膀子看完了比赛。“下午被楼道的叫喊声吵醒,还以为打架了,出来看了才知道原来是约旦把伊朗淘汰了!平静下来想了想,现在还不是开心兴奋的时候,我们要把伊朗的失利当作教训去勉励自己告诉自己,打任何对手都不能放松警惕!”刘炜(微博)说他们不想重蹈伊朗队的覆辙,于是在晚上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8:48轻松拿下了黎巴嫩男篮,半决赛,他们将面对最后的难关韩国队。

  伊朗怎么了?比赛之后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马蒂奇说是因为球队的人手不足,“我们的6号达瓦里在昨天的训练中扭伤了膝盖,14号巴赫拉米也没有完全恢复,只能在下半场出场,这两名队员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防守球员,失去了他们我的用人捉襟见肘,防守强度下降了很多,让对手投进了太多的球。”的确,约旦人可以说是投疯了,成功率两分球49%,三分球43%,单是第四节就投中了5个三分。约旦的主教练鲍德温说是因为球队制定了正确的策略,“我们全力避免冲进内线,而是更多地在外线出手,这样哈达迪的内线优势就没有这么明显了。我们还不断地对哈达迪犯规,让他走上罚球线,同时限制住了其他人的发挥,只让哈达迪一个人得分。”的确,哈达迪虽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但全队的轮转和进攻都非常生涩,下半场勉强上场的巴赫拉米7投只有1中。道格拉斯说是现场球迷太给力,“我很惊讶中国球迷会给我们加油,他们没有考虑自己的国籍,只是为精彩的篮球欢呼,我们感觉就像是在家里打球一样。”的确,尽管现场的中国球迷不像道格拉斯想的那样,尽管他们盼着的是中国最大的对手被爆冷,但昨天的比赛确实看起来像是被放在约旦,但没有人解释,为什么在第四节一度领先7分,对方的主力阿巴斯被罚下的时候,伊朗队会莫名其妙的崩盘,他们居然在第四节出现了5次失误,被对手借机拿到了9分!“我们的控卫把球都传给对手了,就这么简单。”马蒂奇没好气地给出了这么一个答案,但显然他还是不能解释为什么,或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记者 滕达 张正阳(新报武汉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