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无双盲侠:腰缠万贯的汽车城新首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9:19  新浪体育微博
戴夫-宾(右)突破萨姆-琼斯戴夫-宾(右)突破萨姆-琼斯

  新浪体育讯 戴夫-宾,官方选举的五十大巨星,2009年当上底特律市长,商人,无论在体坛、商界还是政治仕途上都获得巨大的成功,从未有一位NBA(微博)球员拥有像他这样富有传奇性的人生。

  和很多NBA球员一样,宾小时候家境贫寒,父亲是个泥瓦匠。5岁时宾发生了一件意外,一颗木马的钉子扎入了他的左眼,由于无钱承担手术费,宾的左眼自此落下了后遗症,视线始终有些模糊。宾自小就接受传统教育,他的高中教练甚至说:“如果我们给他灌输另一种哲学,而不是团队篮球的话,每场他能拿下40分。”

  在雪城大学时宾的主修专业就是经济学,这为他退役后从事商业铺好了路,在NCAA四个赛季里,宾场均得到24.8分,尽管不是一名出色的射手,但他依靠出众的持球突破能力创造了校队得分纪录。1966年,活塞用榜眼签选中了宾。

  话说活塞最初的目标是密歇根大学明星卡兹-拉塞尔。前一年活塞和尼克斯战绩排在联盟并列倒一,不幸的是活塞在“掷硬币”中输掉了状元,因此拉塞尔去了尼克斯,而活塞无奈的选中宾,结果菜鸟赛季结束后宾以场均20分拿到最佳新秀,而拉塞尔则碌碌无为。1967-68赛季,宾场均得到27.1分6.4次助攻4.7个篮板,总得分2142分排在联盟第一位。

  1971-72赛季,戴夫-宾的眼睛再次受伤,在和湖人(微博)的季前赛中他被对手中锋插进右眼,第二天他发现右眼也是一片模糊,检查后发现右眼视网膜脱落,这次受伤让宾休息了两个多月。尽管双眼有疾,但戴夫-宾职业生涯一共7次入选全明星赛,拿到1976年全明星MVP,两次入选第一阵容,为活塞效力的10个赛季里场均贡献22.6分7.8次助攻。

  戴夫-宾没有赶上NBA的百万年薪时代,他的菜鸟赛季年薪只有15000美元,退役前两年才在子弹队领到过一份价值225000美元年薪的合同。然而他的财富累积却是从退役之后开始的。因为贷款购房产遭拒,他花了8年时间在银行学习,“我在那学到了和钱、金融、银行业相关的任何事情。”戴夫-宾说道。

  1980年,宾开了开办了“宾钢铁厂”,只有4名员工,他贷款250000美元,再投进自己的80000美元租了一个厂房,然而仅仅6个月后他赔光了所有投资。宾开始把注意力从制造业转移到代理商行业,第二年工厂神奇的扭亏为盈,总收入达到420万美元。到1985年,宾的公司雇员扩大到63人,收入超过4000万美元,1990年,公司收入超过6000万美元,入选了全美十大黑人自有企业。如今宾的集团拥有10家公司,制造各种汽配件为主,年营业额达到惊人的5亿5千万美元,公司雇佣超过1500人,其中80%都是黑人。

  2008年,宾宣布竞选底特律市长,2009年5月成功上任,底特律这座全美经济最萧条,丑闻缠身的大城市,似乎看到了希望之光。在全美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宾决定再一次力挽狂澜,拯救汽车城。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