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取黎巴嫩中国男篮晋级四强 将与韩国争夺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9:04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俊(武汉9月23日电)

  23日晚,中国男篮领教了什么是真正的比赛,即便是此前3胜3负的E组第四黎巴嫩,也给惟一保持全胜的中国男篮制造了半场麻烦,他们让之前场均得到86.3分的主队在前20分钟仅得28分,最终中国男篮以68比48晋级四强,周六晚他们将迎战老冤家韩国队。

  是役邓华德雪藏了朱芳雨(微博),取而代之的是近期状态上佳的易立(微博)。但随着开场后不久易建联(微博)被对手戳伤右眼下场休息,中国队的进攻出现阻塞,首节中国仅14比12低比分领先。次节开场不久,孙悦又在对抗中受伤,好在短暂接受治疗之后回到场上就有贡献。本节还剩7分钟时阿联才首度开张,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但曾经混迹CBA的归化中锋霍斯金助黎巴嫩半场仅落后6分。易边之后,王治郅和刘炜(微博)两名队长连得9分,中国男篮以39比26建立起明显优势,大郅的梦幻脚步还造成霍斯金的第4犯。第四节过半,随着张兆旭强攻得手,双方分差超过了20分,邓华德逐渐开始让年轻队员上场锻炼,黎巴嫩也就此放弃了抵抗。

  赛后得到全队最高13分的刘炜表示:“对手在上半场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下半场我们通过加强防守的压迫性拉开了分差,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我们要以伊朗为借鉴,对困难准备得更充足一点。队伍现在在状态、信心、士气和团结各方面都很不错,只是还缺少一个最后的冠军。”邓华德则好好夸奖了一番自己的队长,认为刘炜是球队在第三节打开局面的关键领袖,“易建联的伤也问题不大,明天他会OK的,朱芳雨也同样没问题,今天只是因为身体有点反应而让他休息一下,但他是健康的。我还要提一句,我本就不认为伊朗能赢,他们的体能很差,而约旦则打得很拼,别笑啊,我是认真的。”回到酒店,邓华德就将通过录象分析韩国队的比赛,进行下一场比赛的准备工作,“我们会准备好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