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戏言挂帅中国男篮 邓华德:目前他还没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6:49  新民晚报
马布里:我愿意改国籍为中国男篮打球,这个看来现在还不允许,我还是做主教练吧马布里:我愿意改国籍为中国男篮打球,这个看来现在还不允许,我还是做主教练吧

  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今非昔比,连称霸亚锦赛都要看伊朗、韩国等队的脸色,但是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帅位依旧是个“香饽饽”。前NBA(微博)球星马布里(微博)日前就和现任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较劲,他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出任中国队主帅,而邓华德也毫不退让:“马布里想执教中国队?我认为目前他还没有资格。”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上午,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终于开了次个人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他在武汉亚锦赛期间第一次单独接受媒体采访。亚锦赛小组赛和复赛阶段,邓华德的“封口令”让记者们吃尽了苦头,近来他态度有所缓解,因而昨天不少记者也是抱着乐观的心态前去采访。然而,老邓开场就给大家泼一盆冷水:“如果大家需要更劲爆的头条新闻,你们已经从其他的教练那里得到了,我们中国队不会这么做。”

  聊天中,有记者提到了马布里,因为后者在亚锦赛期间也高调表示,自己不但想为中国队打球,并且还想成为中国队主帅,这无疑有点儿向邓华德“宣战”的意思。“下一任的中国队主教练不是由我来任命的,我没有这个权力去决定。”对于马布里的“挑衅”,老邓是坚决回击,“至于执教国家队,他需要向中国篮协呈上他的执教资格,我认为目前他还没有这个资格。”

  除了态度鲜明地捍卫自己的帅位之外,邓华德在谈到亚锦赛最强对手时,却显得遮遮掩掩。当被问及遇到伊朗队有何对策时,老邓的回答更是不着边际:“假如我的翻译再要求你说话慢一点的话,我会认为他听不懂中文,那样我就炒了他。我不谈论关于伊朗队的问题,不是只有这两支球队可能会打到决赛,如果现在谈论只是中国和伊朗队的话,会激怒很多球队。”

  相比之下,倒是马布里在观看了几场亚锦赛之后,认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伊朗队。“对阵伊朗队,中国队必须对哈达迪保持攻击性,要设法把他从禁区挤到外线去,让他在离篮筐较远的地方去跳投,尽管他也能投3分,但那不是他的优势,也不会那么准。”马布里表示,自己比较看好中国队,“如果防守好,中国队可以轻松击败伊朗队,我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保持侵略性。” 记者 李元春(本报武汉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