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库西的影子:9年职业生涯8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2:25  新浪体育微博
K.C.琼斯(图中上篮者)是上世纪60年代凯尔特人王朝的中流砥柱之一K.C.琼斯(图中上篮者)是上世纪60年代凯尔特人王朝的中流砥柱之一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60年代绿衣王朝雄霸天下之时,凯尔特人队内拥有一对声名远播的琼斯兄弟,尽管两个琼斯并无血缘关系,但他们一共搭档9个赛季,一个主攻,那是萨姆-琼斯,另一个则负责分配球和防守,则是本文主角K.C-琼斯。

  琼斯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入选过全明星,职业生涯场均得分只有7.4分,但他在一支八连冠球队中找到了最合适的位置,即使在退役后担任主教练,他也总是与胜利为伍。琼斯大学时期是在圣弗朗西斯科大学,未来的凯尔特人支柱比尔-拉塞尔是他的NCAA队友,两人携手在1955,56年两次夺NCAA冠军,1956年,他还和拉塞尔一起在墨尔本奥运会夺得男篮金牌。

  1958年,琼斯加盟了伟大的凯尔特人,这支队的后场已经拥有鲍勃-库西、比尔-沙曼两位全明星后卫,琼斯只能作为库西的替补,新秀赛季每场打个10分钟出头,1959年,凯尔特人在总决赛横扫了湖人(微博)夺冠,开启了浩浩荡荡的八连冠征程。由于凯尔特人的得分手实在太多,球队场均轰下超过124分,而琼斯则利用组织和防守在球队站稳脚跟(场均6分)。尤其是随着库西的老化,琼斯的上场时间逐渐增加,在兢兢业业打了5年替补后,琼斯于1963-64赛季坐稳首发。1967年,K.C-琼斯宣布退役,9年职业生涯8次夺得冠军。

  1967-70年,琼斯开始在大学担任主教练,1971-72赛季,应前队友比尔-沙曼之邀,琼斯加盟湖人助教组,见证了伟大的33连胜。第二年,琼斯去了ABA的圣迭戈征服者;次年琼斯又成为NBA(微博)的首都子弹队主教练,他执教的弟子包括伟大的昂赛尔德和“大E”海耶斯,子弹队在1975年取得60胜22负,闯进当年总决赛。

  1983年,琼斯取代比尔-费奇成为凯尔特人主教练,麾下弟子是赫赫有名的“大鸟”伯德、“酋长”罗伯特-帕里什和麦克海尔。在琼斯的执教下,凯尔特人再次达到队史巅峰,分别拿到1984和86年的总冠军,在他执教的5年内,绿衫军4次杀进总决赛;90年代初,琼斯还执教过超音速。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