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谈亚锦赛:大郅在中国不可缺少 外线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7: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奥运冠军仲满(微博)和CBA球星斯蒂芬-马布里(微博)出席了天梭的活动,并且接受了媒体采访。仲满对亚锦赛男篮中国队的表现也进行了点评。

  仲满不仅仅是击剑高手,对篮球也颇有心得,今天发布会上他表示:“我也看了男篮亚锦赛的几场比赛,昨天也现场看了比赛,我虽然不是专业篮球运动员,但是和篮球也有点缘分,自己也比较喜欢打篮球,看多了也稍微略懂一点。外线也不是问题,像我们江苏的易立(微博)阿,孙悦、朱芳雨(微博)他们外线问题不大,都有他的精准性,内线可以说我们现在配合的不是特别好,尤其是小范围的配合,尤其像易建联(微博)在篮下分球的那下,配合还是不太到位,他不可能像大郅一样,大郅可能年纪还是比较大一些,他的体能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他不能全场40分钟都在场上打,他其实是中国不可缺少的棋子,是中国队很重要的一部分。”

  仲满与马布里携手参加发布会,在谈到面对伊朗如何打的问题时,马布里提出后卫要打得有侵略性一些,仲满与他英雄所见略同:“像马布里说的一样,后卫要凶一些,他有一个突分的话,对外线会有很大的贡献。”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了冠军,对于伦敦奥运会能否卫冕,仲满表示:“2012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自己想全力争取参加,现在在打一个资格赛,能参加的话力争打得最好,当然希望能卫冕。 这段时间重点放在团体里面,带领我们这个团队冲击伦敦成功。十月份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员,取得的成绩荣誉都是过去,想证明自己的话需要更强的求胜心,保持自己的状态。自己对于项目很喜爱,击剑由于条件限制不会每天去练,但我也对击剑运动产生了热爱,不一定每天练,但会在每次训练课上全力以赴付出。为了伦敦奥运会,全运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海彦 贾磊 晨曦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