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巴斯:我很难在CBA夺冠 抓篮板是自己最大的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4:22  新京报微博

  本报武汉讯 93比60,中国男篮昨晚战胜多名球员在CBA效力的约旦队,而上赛季在北京队效力的阿巴斯成了场上的主角,他在进攻端表现高效,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邓华德原来不让我投篮,所以我就特意练投篮,所以今天投得比较多。”阿巴斯笑着说。

  阿巴斯虽然很是得意,但他却陷入邓华德的圈套。比赛中,中国队对阿巴斯的防守并不是特别专注,在一些位置上,也是有意让其出手。“阿巴斯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今天的比赛,很多球迷也很喜欢他,就是因为他对于防守的专注态度。”邓华德赛前就告诫队员,阿巴斯的特点就是防守,尤其是在拼抢篮板上尤为突出,“他防守好,但犯规也会比较多,他今晚就做到了(5犯离场)。他的得分也比较多,这是我们的计划之一,我们有意让他多投篮,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他减少篮板球,因为在投篮时,他很难再拼抢到篮板,这就会把优势转换到我们这边。”

  此役战罢,中国男篮顺利晋级1/4决赛。今晚,他们将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邓华德认为,与斯杯(微博)和伦敦奥运会测试赛时的那支中国队不同,现在这支国家队好了很多,“我们不会受外界的干扰,这次比赛来了很多优秀的球队,来了很多优秀的教练,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 专访

  “我很难在CBA夺冠”

  阿巴斯认为,抓篮板是自己最大的使命

  本报武汉讯 虽然阿巴斯提前5犯离场,但走下赛场的他,衣服还是湿湿的,头顶上冒出不少汗珠。混合区的采访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换上一件白色T恤。本报记者在球员休息室门口,对这位昔日的“板爷”进行独家专访。

  姚明在,中国亚洲无敌

  新京报(微博):Z(阿巴斯),如何看待今晚的比赛?

  阿巴斯:中国队确实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当然,这几年约旦队的进步也有目共睹。此外,如果中国队拥有姚明,那么没有哪支亚洲球队能够挑战他们,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很遗憾, 他选择了退役。

  新京报:之前你们声称是为冠军而来,但接连输给日本、菲律宾和中国,出了什么问题?

  阿巴斯:与日本队的比赛,可能是我们太大意了。输给菲律宾队,是因为我们对他们的两名解禁球员没有做足准备。而中国队今晚的表现很出色,无论是易建联(微博)还是王治郅,他们在进攻端都显示出极强的攻击欲望,张兆旭打得也不错。这里聚集着CBA的精英,阿联比前几年更加强壮。在身体对抗中,他依然也能把球投进,这对我们的防守来讲,是非常困难的。

  下赛季,10月相会福建

  新京报:你效力过上海队和北京队,和在国家队相比职责有何不同?

  阿巴斯:原本在上海队,进攻端更多的是要做好掩护,为队友创造机会;在北京队,教练希望我拿球后抓住出手的机会,球队需要我得分。当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抓篮板,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

  新京报:原来你曾说过,想在CBA获得一次总冠军,但下赛季你要去福建了。

  阿巴斯:是的,在现在的政策下,我觉得想要实现自己问鼎联赛冠军的目标很难。打一个赛季换一个地儿,没有连续性,很难有所作为。我真心希望CBA能够改一下对亚洲外援的政策,那样我就能长期待在一支球队。现在不论我多么努力、打得多好,我都不得不面临每个赛季换东家的问题。不过,我对下赛季还是充满了期待,亚锦赛结束后,大概10月份的时候,我就要与福建队会合了。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