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力捧火箭新人接德克衣钵 鹰的狠劲伴随他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2: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火箭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用第一轮第20顺位的选秀权,选择了来自立陶宛的大个子球员莫泰尤纳斯。在第二天,《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贾斯提斯曾经撰文,认为莫泰尤纳斯有望成为第二个诺维茨基。今天,著名火箭网站red94论坛的专家,迈克-皮纳撰文支持了这种乐观的观点,他认为虽然诺维茨基的成功并非不可复制,但莫泰尤纳斯在火箭队的前景还是相当乐观的,以下是全文摘译:

  “诺维茨基,还有谁?”这是选秀第二天,贾斯提斯在纪事报上对莫泰尤纳斯的感慨。

  这是让火箭全队相当振奋的评语,但我们也不该忘记现实,现实之中,充满着对于外籍大个球员的质疑。我们可以看看巴格纳尼和易建联(微博)的成长之路,看看那些大个子的成材率,这还不包括他们要面对的语言问题,以及篮球理念问题。要想快速的融入NBA(微博)通常是很困难的,莫泰尤纳斯也不可避免。

  在过去的十年,球队的总经理总喜欢在国际球员中淘金,希望能够找到第二个诺维茨基,但是效果很不理想。或许就像从没有第二个乔丹一样,诺维茨基就是诺维茨基,也不会有第二个他。

  但莫泰尤纳斯的情况确实比较特别,或许这么说吧,他的确让火箭队看到了希望。这位2米13的立陶宛大个子是一名左手球员,在他15岁的时候,潜力和颠覆这样的形容词就围绕着他。尽管身形高大,但他毫不笨拙,移动和投篮能力相当不错。而更让对手害怕的,是他的挡拆。因为机动性很不错,这样可以和队友形成很好的配合。况且,他还有背身的一对一进攻能力,这可是当今联盟相当罕有的。

  当然,有一些球探报告指出,莫泰尤纳斯并不主动,有些不思进取,没有咄咄逼人的竞争精神。倘若真是如此,那他的前景令人堪忧。但时至如今,从现场训练来看,他并不存在这个问题。别忘了,现在火箭队的主教练是凯文-麦克海尔,联盟史上最优秀的大个子之一,而且,他对于调教大个球员相当有心得。现在的火箭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着良好的更衣室传统,这些客观条件都有利于莫泰尤纳斯的成长。

  当然,要想发挥他的能力,火箭队还要给他配备一个速度型的控球后卫,就像JJ-巴里亚和诺维茨基的搭档一样。

  莫泰尤纳斯的成功最终还是要取决于他自己,细心的人会留意到,他的身上有一个老鹰图案的纹身,莫泰尤纳斯也公开表示过,自己喜欢老鹰的狠劲。

  “我真的喜欢鹰的态度,它们从不放弃,每当抓到猎物的时候,从不轻易放手,”莫泰尤纳斯说,现在就是考验他是否有鹰的态度和精神的时候了。(大脸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