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大城市球队支持硬工资帽? 他们各有各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1: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据ESPN的克里斯-博罗萨德报道,在劳资谈判中对硬工资帽制度持肯定态度的,不仅是中小城市的球队,如今大城市球队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自停摆从近三个月前开始时,各界就曾猜测,支持硬工资帽的大多都是中小城市球队,而大城市球队则倾向于施行现有的工资帽制度。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大城市球队如今反而更强硬地支持硬工资帽制度。

  之所以出现如此局面,是和联盟即将推出的增加收益分成体系有关。在新体系下,大城市球队将承受更大的风险,据媒体爆料,许多大城市球队老板就认为,如果硬要接受新的收益分成体系的话,那么他们支持硬工资帽,反而还可弥补一些损失。“大城市球队并不反对收益分成新方案,但他们并不愿触及自身利益,”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反而期待能从硬工资帽的推行中获得弥补。”

  当然,大城市球队倾向于硬工资帽制度,还有他们自己的考虑。有的是不希望竞争对手坐大,有的则是寄望于推行硬工资帽,可以使他们能摆脱烂合同带来的困扰。

  而被称为“鹰派”的老板中,已确定的是波士顿凯尔特人老板维克-格罗斯贝克。其他的几位老板,诸如纽约尼克斯的詹姆斯-多兰、洛杉矶湖人(微博)的杰里-巴斯、芝加哥公牛的杰里-雷因斯多夫和多伦多猛龙的拉里-坦恩鲍姆,尽管也被认为是“鹰派”成员,但尚未得到确定。

  但据其他媒体爆料,也有一些大城市球队希望将新收益分成方案推后一年施行。不论如何,此前所谓“大城市球队是鸽派,中小城市球队是鹰派”的说法是不确切的。比如,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菲尼克斯太阳老板罗伯特-萨弗尔就是眼下“鸽派”成员的领袖。

  大卫-斯特恩曾透露,在周四于达拉斯召开的资方内部会议中,共有超过一半的时间在讨论新收益分成方案。在新方案中,联盟将向处于财政困境中的球队借贷6000万美元。而对于上周二在纽约的会议内容,劳资双方目前仍各执一词,但他们一致表示,双方目前在薪资问题上已接近达成一致。

  据劳方透露,他们愿意将球员所占收益分成,从57%下调到52%和54%之间。而资方也向劳方确认,未来10年球员每年的总薪资,将在21.7亿美元到20.1亿美元之间浮动。尽管球员们仍坚持,他们的新收入不能低于去年的金额,但他们也接受未来10年内,年均薪资以21.7亿美元封顶的议案,但前提是必须保留现有工资制度,这也成了双方目前最大的分歧。(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