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士正太重回校园做好孩子 科里被主帅誉为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1: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每年八九月份,科里都应开始准备参加新赛季的NBA训练营。不过,由于停摆,他改变了自己习惯的日程表。今年七月,科里与女友结婚并去度了10天蜜月之旅,然后立刻回到戴维森学院完成学业。

  2009年,科里刚刚上完大三就离开学校参加NBA选秀,最终加盟勇士。当时,他曾对父母和教练许诺,一定会尽快回学校拿到学位。现在,他就是要兑现自己的诺言。

  重新做回乖学生

  科里在戴维森学院学的专业是社会学,根据学校发言人透露,按照规定,他还要修完5门课程拿到9个学分,才能拿到学位,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学毕业生。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科里在今年8月底,也就是他新婚之后一个月就回到学校正式上课。2011-12学年,戴维森学院共有1920名在校生,其中包括490名新生和11名转校生。科里和他们一样,成为莘莘学子当中的普通一员。

  科里对上学这件事非常认真,一点都不马虎。“我离开学校的时候就想尽快完成学业,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在某个时间实现这个愿望,”科里说,“停摆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件事了。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麦基洛普教练(戴维森学院男篮主帅)也帮了很大忙,他为我联系各位教授,最终制订出一个完整计划。”

  如果NBA停摆延续到训练营时间,科里就有机会完成其中4门课程的学习,将来只要完成论文就能获得学位。所以,他的心情有点复杂,既想尽快完成学业,又希望停摆早点结束。不过,在劳资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科里还是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学习方面。

  “我已经习惯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并且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新赛季当中,”科里说,“我对新赛季很乐观,希望获得一个最好的结果,但也要为停摆的延续而做好准备。”

  科里的住所距离学校只有30分钟路程,这也是他当初选择戴维森学院的原因之一。几年以来,科里早已是母校的明星人物,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科里还像以前一样与学校洗衣房的工作人员拥抱、击掌,似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麦基洛普说:“只要有机会上课,他一定会认真完成任务,因此他受到了很多教授的尊重。”

  上学训练两不误

  毕竟,科里还是一位现役NBA球员,虽然目前联盟处于停摆状态,而且本人又在今年五月刚刚动过手术,但他还是在读书期间坚持练球。科里以学生兼教练身份回到母队,与众多当年队友以及现在师弟一起打球,感觉非常亲切。

  大部分情况下,科里都会自己单练,但有时候,他也会跟随全队进行训练。主教练麦基洛普说,如果NBA的停摆继续下去,科里有可能会坐在场边观看一些戴维森大学校队比赛,甚至跟队出征客场。科里表示,他会尽可能融入球队当中。

  2008年,科里曾经帮助校队杀进NCAA全国八强。那时候,他就曾坐在板凳席上为主教练鲍勃·麦基洛普出谋划策。现在,扮演一个特别助教的身份,对科里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队友以及校友看到科里也很高兴,甚至有种重见家人的感觉,这一点都不奇怪。几年前,科里作为新秀首次为戴维森学院出战时,新闻发布室挤满了当地记者,他们都把科里当成家里人。上赛季新年期间,科里有机会前往现场观看了母校比赛,几乎所有学生都涌进了篮球馆。

  实际上,勇士新帅马克·杰克逊也很关注科里的近况,因为停摆期间不能提到任何球员的名字,所以他只能用“我的控卫”指代科里。“当把球交给控卫手中的时候,他就会变成助教,我的控卫就是我的助教,”马克·杰克逊说,“‘魔术师’对帕特·莱利、艾塞亚(托马斯)对查克·戴利、斯托克顿对杰里·斯隆都很重要,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助攻,更是因为他们都是很好的助教。”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里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