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城传奇竟是活塞拥趸 格文对为家乡效力念念不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报道  提起“冰人”乔治·格文,球迷就会马上将他跟马刺联系在一起。作为马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格文很长一段时间就是马刺的代表。不过,格文心里却一直非常喜欢活塞队,因为他就是来自底特律,那里是他的故乡。

  在很多时候,格文可以一边支持马刺,一边喜爱活塞,不会有什么冲突。不过,在2005年的夏天,格文遇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活塞与马刺在总决赛中碰面了。一边是他效力多年的母队,另一边曾是培养他长大的故乡,这样一种情况让格文左右为难。不过因为格文毕竟已经是位“功成名就”的人物,所以不管是马刺球迷还是活塞球迷,都对他充满敬意。

  乔治·格文生于1952年,他从小生长的地方距离活塞当时的球馆非常近。从小到大,格文就一直非常喜欢活塞,而能够走上职业之路,代表活塞打球成为格文在孩提时代最大的梦想。“没有哪个底特律的孩子不想在科波球馆(活塞当时的主场)打球,”格文在接受采访时说,“那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梦想。我记得我在高中打球的时候,每年的联赛决赛就是在科波球馆打。那时我就感觉到,每个这里的年轻人都想为底特律打球。”

  不过,格文的梦想并没有实现,1973-74赛季,格文来到了圣安东尼,正式踏上巨星之路。在圣城,格文征战了12个赛季,而在退役之后,他也没有离开马刺,而是继续在球队当助理教练。此时,格文不仅已经成为马刺的代表人物,也是圣城球迷最爱戴的球员之一。

  尽管如此,格文还是难以忘记自己的家乡底特律。现在,他把圣安东尼奥称为“家”,而把底特律叫做“老家”。虽然住在圣安东尼奥,但格文还是经常回底特律去见见亲人、会会朋友。当然,有时候他还会在底特律打上几杆高尔夫。

  虽然成名之地是圣安东尼奥,但格文一直以自己是底特律人而感到自豪。“身为一个底特律人,我感到非常骄傲,”格文说,“如果你能在底特律闯出一片天地,那么你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也一样可以取得成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活塞 格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