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盛赞却在火箭不受宠? 超级救火队员难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7: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西班牙以98-85击败法国,卫冕欧锦赛冠军成功。塞尔吉奥-鲁尔出场6分钟,2投2中拿下4分,并贡献3次抢断。虽然数据并不抢眼,但鲁尔仍会是西班牙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年伦敦奥运会上应该有他一席之地,那么NBA(微博)呢?火箭呢?

  效力西班牙ACB联赛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的鲁尔,一直被球迷们叫做“超级救火队长”,这样说似乎是因为他经常出任替补和第六人角色。或许你会认为这样的角色定位,会认为他能力并不出类拔萃,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虽说从天赋上,鲁尔似乎并不如今年加盟森林狼的里基-卢比奥,但实际情况亦并非如此。

  首先,鲁尔是一个多功能球员,他可以扮演后场2个位置的角色,甚至凭借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可以一直防守至小前锋位置。鲁尔是一个硬气的牛皮糖防守球员,并且是一个关键时刻敢发挥善于执行任务的球员,鲁尔就是个大场面先生谁都不怕。他可以冲刺跳个1米9,越过屋顶去盖了对手(来自欧锦赛官方媒体的夸大化描述),或者是来个劲爆的扣篮或者是争抢篮板。鲁尔更是一个三分手,总是命中关键三分,快下进攻也是他的拿手好戏。

  鲁尔并不惧怕对抗,他身体素质在组织后卫中非常出色,且爆发力也非常不错,这让他可以快速冲入对手内线,骗取对手犯规造成杀伤。能传能控,在防守端更能抑制对手。欧锦赛官方网站对于鲁尔的定义就是——他是豪门强队必备的武器。不管在皇马(微博)还是西班牙国家队,鲁尔都该有自己的表现机会,他是球迷最爱。

  面对来自欧洲如此高的评价,火箭总经理达瑞-莫雷只能微微一笑。鲁尔确实不错,并且大有在各方面赶超里基-卢比奥的意思。相比后者糟糕的身体素质和得分能力,鲁尔这样实用型的欧洲弹簧人,似乎更能在NBA站稳脚跟。但鲁尔并没有卢比奥眩目的传球和球场意识,更没卢比奥的名气,这让火箭并不会将赌注放他身上,也不会有NBA球队给于鲁尔像卢比奥那样的关注与耐心。

  这个夏天,火箭在选秀夜将乔尼-弗林从森林狼带到了休斯敦,这一举措为鲁尔的西班牙队友卢比奥打开了通外NBA的大门,但鲁尔通往NBA的大门却越来越不见踪影。火箭的新核心控球后卫凯尔-洛瑞(微博)只有25分,他的替补戈兰-德拉季奇也至于25岁,而弗林更是只有22岁,而87年出生的鲁尔已经24岁了。

  在没有德拉季奇和弗林前,莫雷或许会给鲁尔机会,因为火箭在1,2号位置上需要这么一个强硬的替补。但库特尼-李、德拉季奇乃至弗林将鲁尔的空间压缩殆尽。除非莫雷运作交易将德拉季奇、李或者弗林中的至少2个送走,要不然鲁尔或许得在皇马待上不少时日了。

  (阿姆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鲁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