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4+4+2真神送处女1扣 西班牙全队笑为何他嚎啕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6: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西班牙成功卫冕了男篮欧锦赛冠军,决赛中他们以98-85击败法国,再次登上欧洲之巅。全场比赛,西班牙都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没有给法国多少可乘之机。保罗-加索尔得到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而卡洛斯-纳瓦罗则贡献27分成为头号功臣。

  虽然数据上看,加索尔和纳瓦罗抢走了几乎所有的光芒,但这场胜利不只是属于他俩的,还有一人的作用不容忽视,那就是西班牙的真正指挥官何塞-卡尔德隆。作为首发控卫,卡尔德隆肩负了跟托尼-帕克死磕的重任,结果他全场贡献17分,12投8中命中率是所有首发最高的66.7%,同时还贡献4个篮板4次抢断2次助攻,可以说在跟帕克的对抗中没吃什么亏。

  卡尔德隆在西班牙阵中有些不太显眼,他没有加索尔兄弟那样篮下大杀四方的威武,没有纳瓦罗那种舍我其谁的锐气,也没有费尔南德斯那种一飞冲天的身体素质。但卡尔德隆却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人物,他冷静的头脑,宽阔的视野,扎实而又无私的球风,都是这支西班牙最需要的。卡尔德隆的篮球理念中是绝对的传球第一,而火力点众多的西班牙就需要这样的后场组织者。但当球队需要时,卡尔德隆一样可以毫无保留的展现得分能力。

  今天对法国的决赛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帕克的进攻确实犀利,但卡尔德隆用上了以攻对攻这一招,频繁单挑帕克成功,几次都是直接过了帕克突到篮下得分。法国当家进攻了得但今天防守却够烂的,他在第三节竟然让卡尔德隆过掉自己后,直接杀到篮下扣篮得手!没错就是扣篮,这是卡尔德隆在欧锦赛上不折不扣的“处女扣篮”,估计很多资深的西班牙球迷,也没见过卡尔德隆这种过人后的突破扣篮吧。

  卡尔德隆今天虽然得分比帕克少9分,但他出手次数比对手少了8次,而抢断更是4次对帕克的1次,失误则是1次对帕克的5次,综合来说,卡尔德隆的表现并不比法国当家逊色。而西班牙能够在一号位上跟帕克拼个不分胜负,赢下比赛也自然水到渠成。很多人不知道,卡尔德隆目前还有伤在身,他在之前的四强赛中扭伤了左脚踝,这两天一直在接受理疗才能支撑自己比赛。可即便是带着伤,他一样能在决赛中打出漂亮的比赛。

  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刹那,卡尔德隆无疑是西班牙全队上下最激动的一个,他抱着皮球从球场一头狂奔到另一头,一边大声喊着发泄激动情绪,一边已经是忍不住的热泪横流。西班牙卫冕成功后绝大部分球员都只是在欣慰的笑着,但卡尔德隆却是全队唯一一个激动到流泪的,其实这是有原因的。由于受伤,卡尔德隆错过了2009年的欧锦赛,跟加索尔他们“好事成双”不同,这次是他第一个欧洲冠军。因此,他比队友都更渴望这个冠军,心中的兴奋也更是队友比不上的。而这座冠军奖杯,也是对卡尔德隆这位西班牙队史最佳控卫的最好褒奖。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卡尔德隆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