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强忍泪水带法国高昂起头 帕克真不是这支队的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5: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落下大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法国以85-98不敌西班牙,屈居亚军。当斗牛士军团们尽情欢庆卫冕成功的时候,法国人并没有哭丧着脸甘做悲情陪衬,他们的队员围成一团,在听一个人慷慨激昂的讲话,这个人,就是波利斯-迪奥。

  没错,这一幕发生在比赛刚结束的时候,西班牙人抱成一团唱啊跳啊,而迪奥强忍着眼眶中打转的泪水,镇定的把队友一个个叫到场地另一边,他拉过这些年轻小兄弟,把大伙聚拢到一起,挨个拥抱队友,然后让他们围成一圈,自己在中间讲话。不用听也知道,迪奥是在鼓励队友振作起来,队友们也在他的鼓动下高昂起了头。这一刻,“带头大哥”的范儿展现出来了。

  别看托尼-帕克是这支球队的当家球星,可队内最有资历的球员无疑是迪奥,在法国队的更衣室里,帕克并不怎么说话,迪奥才更有发言权,也更有威严。队友眼里,迪奥才是球队更衣室大哥。而在场上也是一样,迪奥总是说话最多的,更多时候是他在指挥全队。今天比赛里就有个细节很有趣,巴图姆在一次进攻出错后,被迪奥拉到面前一顿数落,巴图姆只是战战兢兢的听着。回过头,巴图姆就接迪奥助攻上演双手暴扣。

  显然,法国队内都认迪奥这个老大哥,尽管这位昔日的“法国魔术师”随着年龄增长和肥肉增多,在场上的威力已经大不如前,但他在队中的地位依然很高。其实,今天迪奥的发挥也还可以,他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2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最可贵的是迪奥送出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他在进攻中的轴心作用,往往比帕克更明显。更好的配合意识,或许也是迪奥在队内威信更高的一大原因。

  再将镜头拉到文章开头的那个时刻,法国队员们围成一圈听迪奥的鼓励,这个圈里却唯独少了一个人,这人正好就是帕克。此时帕克孤零零的在球场另一边溜达,跟西班牙的球员们挨个握手致意。这就形成了一个有些尴尬的场面:这半场帕克一人在西班牙的庆祝人群中,而那半场法国其他球员围成一圈听迪奥训话。或许在法国国家队,帕克还是缺乏一些归属感。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迪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