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肘击!加索尔拦腰抱摔! 西法这一战真不缺硝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5: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决赛上演,经过一场火爆的大战,西班牙以98-85击败法国,成功卫冕欧洲冠军。在这一场代表欧洲最强水平的大决战中,虽然西班牙人全场占优并且以两位数优势获胜,但比赛的激烈程度却丝毫没有减弱,甚至一度火药味十足。

  毕竟是欧锦赛的决赛,走到这一步是不可能有任何一方退让的。别看双方主力大部分都是在NBA见过大世面的,但这里毕竟是代表了国家的荣誉,哪怕是托尼-帕克和保罗-加索尔这样拿过NBA总决赛的大腕,站到这块赛场上,也会拼了命的想要拿下胜利。一个个血性男儿,满脑子里都是取胜的欲望,肾上腺素弥漫着赛场,发生几次冲突就变得稀松平常了。

  欧洲比赛那是出了名的讲究身体对抗,虽然西班牙和法国都不是那种非常依靠身体的队伍,但到了决赛场上哪管得了那么多。比赛的火药味从一开场就在不停的累加,帕克一次次的突破到内线人堆里,狭缝中求生存的上篮得分,火药桶真正被点燃的,正是由于帕克。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中段,帕克在三分线附近要球,里基-卢比奥死死贴在法国人身边,恨不得整个人趴在帕克身上。法国跑车心急火燎,实在难以忍受卢比奥如此程度的纠缠,直接扬起左肘子,狠狠的打在了卢比奥的脸上,西班牙金童痛苦倒地。不过这次裁判没有判罚帕克犯规,西班牙的球员本来就已经被帕克惹的够烦的,这下更是挑起了他们的情绪。

  没过多久帕克就吃亏了,第二节还剩1分29秒,帕克再次连过两人突破到篮下,完全是无人防守上篮的机会了。这时鲁迪-费尔南德斯从身后杀到,不管三七二十一,从身后直接搂头盖脸把帕克“拍”倒在地,这一招可够狠得,帕克重重摔在地板上捂着头起不来了。这还了得,法国其他球员顿时炸了锅,迪奥一个冲刺跑过来狠狠把鲁迪推开,巴图姆也跑来理论,一时间数名大汉纠缠在一起气氛非常紧张。裁判赶紧出面调停,给了鲁迪一次技术犯规。

  下半场场面火爆已久,西班牙进攻投篮球进,但另一侧无球的皮特鲁斯和卡尔德隆发生纠缠,两人差一点拳脚相向。在两边队友的介入劝阻之下,裁判一边一个技术犯规平息了事端。一向温文尔雅的加索尔,在这场火爆大战中也hold不住了。比赛打到第四节法国已经是杀红了眼,越打越急躁动作也越来越大。一次在篮下抢位,他也受够了塞拉芬手脚并用的纠缠,一转身右手扳住对手的肩膀,左手推对手的腰,一个专业的抱摔动作直接把塞拉芬扔出底线。塞拉芬爬起来就冲上去要动手,好在迪奥第一时间将队友死死抱住算是救了加索尔。

  一场46次犯规的肉搏大战,多次双方怒目相视险些拳脚相加的火爆场面,让这场欧洲巅峰之战增添了更多战争的味道。西班牙这次笑到了最后,但法国人仍然有机会复仇。如果明年奥运会,他们的中锋图里亚夫和小前锋迈克尔-皮特鲁斯能够回归,那再碰西班牙的话必将是一场更火爆的大战。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