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5帽!西班牙战出个阿凡达 梦之队若来能hold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4: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西班牙成功卫冕了男篮欧锦赛冠军,决赛中他们以98-85击败法国,再次登上欧洲之巅。全场比赛,西班牙都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尽管托尼-帕克带领的法国一直没有放弃,但西班牙人的整体实力让对手的努力白费。

视频-伊巴卡4分钟派送5记火锅 雷霆神兽铸就铜墙铁壁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完胜!西班牙的强大在今天的决赛中展露无遗,他们只是在第一节开始几分钟落后过,后面的比赛就一直保持着安全的分差。法国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曾多次发起过绝地反击,但整个下半场他们形势最好时也只是将分差缩小到6分,还只持续了30秒就又被扩大到两位数。整体实力的差距还是明显的,尤其是阵容深度方面,西班牙的人才储备让法国这样的强队都望尘莫及。

  乔金-诺阿和波利斯-迪奥领衔的内线,再加上同样在NBA打球的塞拉芬,这样的配备已经够不错的了,可跟西班牙一比差距就出来了。大小加索尔打遍欧洲无敌手,可这还不算完,因为当有一个加索尔下场休息时,西班牙又会派上另一个恐怖武器,那就是伊巴卡。归化派的雷霆暴力悍将其实对欧洲比赛才刚刚进入熟悉阶段,但这样一个“初学者”,就已经让人恐惧了。

  今天的决赛,首节打到还剩3分10秒,大加索尔下场休息,伊巴卡出场,当时西班牙只领先3分,这时候加索尔下场让人不由得捏一把汗。但伊巴卡没有让人失望,他虽然没有加索尔的进攻才华,但他防守中的换防速度更快,补防和盖帽威力更强,帕克的突破一时间受到极大限制,第一节后三分钟他没能找到什么机会。西班牙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平稳度过了加索尔的休息时间。

  但伊巴卡真正的表演在第二节才到来,这节只打了3分半钟,法国断球后发动快攻,德科洛一马当先冲到篮下已经无人防守准备上空篮,可伊巴卡如神兵天降从身后飞过来,一个大帽将球狠狠钉在了篮板上,这记勒布朗-詹姆斯式的追帽博得满堂彩。短短30秒后又是伊巴卡,NBA级内线塞拉芬篮下单打用勾手挑战伊巴卡,雷霆悍将直升机一般拔地而起直接一巴掌把球扇出边线,法国人顿时被这30秒内的两个惊天火锅给镇懵了。

  伊巴卡盖帽盖的最欢的时候,也正是西班牙打的最好的时候,他在防守中的威慑力严重影响到了法国的进攻,帕克的突破不再无所顾忌,法国几名内线开场还连续三次上演篮下暴扣,但伊巴卡上场后他们都蔫儿了。诺阿三秒区内转身强攻,伊巴卡高高跃起直接将皮球摁在手里。巴图姆强突到篮下想逞能,又是被伊巴卡飞过来扇出边线。高质量的防守带动了西班牙的快攻,正是那段时间他们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全场比赛,伊巴卡虽然只得到4分,但却送出了惊人的5次盖帽,5记火锅绝对是个个精彩劲爆,让人血脉贲张。不得不说,伊巴卡的身体素质在欧洲赛场上绝对是“非人类”级别的,这种弹跳这种力量这种速度和这种柔韧性,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阿凡达,他的盖帽是白人球员不可能做出来的,伊巴卡的存在绝对是让西班牙如虎添翼。

  这次欧锦赛,对于伊巴卡来说或许只能算是试验田,日后他会更加适应国际赛场,更加融入西班牙这支球队。到明年的奥运会上,很可能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个更加可怕的西班牙“阿凡达”。到时候美国梦之队真的还能hold得住这样的西班牙吗?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伊巴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