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欧洲第一投篮机器! 科比招牌动作他随便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4:45  新浪体育微博
纳瓦罗高举冠军奖杯纳瓦罗高举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球进,哨音响起,纳瓦罗高高跃起,左手攥拳,兴奋地狠狠挥舞——在此之前不到10秒,纳瓦罗沿45度角强行突破,眼看补位及时的特劳雷高高跃起,怒目圆睁想要请吃“火锅”的那一刻,纳瓦罗毫不畏惧地起跳,在空中向左飘逸,出手,球应声入网。视频-纳瓦罗vs法国集锦 西班牙炸弹引爆巅峰之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这是纳瓦罗全场比赛得到的第27分,帮助西班牙92比77领先,凭此一球,纳瓦罗让剩余的2分12秒变成了“垃圾时间”。

  98比85,西班牙毫无悬念地击败法国,蝉联欧锦赛冠军的同时,以胜利者的姿态昂首挺进伦敦奥运会。与此前两场淘汰赛如出一辙,纳瓦罗再次成为西班牙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出战30分50秒,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送出全队最多的5次助攻,即便加索尔兄弟如日中天,即便鲁迪越发成熟,可是在目前这支西班牙队中,纳瓦罗依然是第一杀器,依然是威力无边的那枚“炸弹”。

  他曾经备受质疑。淘汰赛之前,纳瓦罗状态起伏不定,打英国11投1中仅得3分,打土耳其12投3中只得9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纳瓦罗是西班牙外线绝对领袖,当他的手感如同坐上过山车,外界普遍认为,31岁的纳瓦罗已经逐渐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是时候交出大权,让鲁迪、尤尔接班了。

  面对质疑,纳瓦罗只是说:“我希望帮助球队,我相信自己还能打得更好。”

  如今回望,小组赛中的那个纳瓦罗显然不是真正的“炸弹”,西班牙兵强马壮,纳瓦罗自然可以在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安心传帮带,让年轻球员寻找自信。直到不容有失的淘汰赛,纳瓦罗方才宣告回归。四分之一决赛打斯洛文尼亚,纳瓦罗贡献26分;半决赛打马其顿,他贡献35分,其中第三节狂砍19分;决赛战法国,他又独得27分。淘汰赛三战,纳瓦罗场均贡献29.3分,放眼当今西班牙队,谁敢妄言抢班夺权?

  三分球是纳瓦罗最犀利的武器,此役面对法国,纳瓦罗投进3个三分球,包括在第四节中段,他投进的那个足以击溃法国人心理防线的那枚制导导弹:左侧运球向右做一个假动作迅猛转为左侧切入,对手赶紧收身防突破,纳瓦罗连贯的后撤步稳稳投中。他的三分球出手快,隐蔽性强,稳定性高,还拥有连续命中的强大自信,总令对手防不胜防。欧锦赛至今,纳瓦罗场均可以贡献3.1个三分球,排在欧锦赛所有球员之最,他是毫无争议的三分王。

  纳瓦罗的三分球之所以锋芒毕露,还在于对手忌惮他刺刀般的突破。与法国一战,纳瓦罗不可思议地获得12次罚球机会,并列单场比赛罚球命中数之最。他的速度不及帕克甚至身边的卢比奥,他的身体不及特奥多西奇,但纳瓦罗运球的节奏以及对对手防线的阅读堪称超一流,利用出色的突破速率和鬼魅般的假动作变向,纳瓦罗总能轻易撕开对手的防线,一击毙命。辅以招牌式的抛投,这让纳瓦罗几乎能在三分线内任何位置和区域出手。这样的炸弹,实在令人胆寒。

  突投兼备,勇猛专注,纵横江湖十余载,如今的纳瓦罗更加收放自如。他不再年轻,但丰富的实战经验,保证了他越到关键时刻越能正常甚至超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前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洛说,想要击败法国,纳瓦罗的发挥非常关键,“他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果不其然,当纳瓦罗大发神威,西班牙几乎没有遇到法国队太多挑战,便再次登上欧洲之巅。

  赛后庆祝完毕,慢慢向更衣室走去的纳瓦罗突然停步,随即转身迈向帕克,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头,两人相拥,耳语几句。想成为欧洲篮坛外线第一杀器?帕克还得等纳瓦罗点头。

  (JOE)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