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失意阵容:德克挥挥衣袖 火箭后卫跟奥运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4: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落下大幕,卫冕冠军西班牙如愿夺冠,决赛中他们击败法国连续两届登上欧洲之巅。输球的法国也获得了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另外俄罗斯、马其顿、立陶宛、希腊则获得了参加明年奥运资格赛的门票。

  几家欢喜几家愁,西班牙享受着夺冠的喜悦,法国等队起码也能因为奥运会而洋洋自得。但那些没能杀入前六而导致彻底无缘2012年奥运会的队伍,就只能与失意为伍了。新浪体育评选出无缘奥运会的“失意球星阵容”,在伦敦奥运会看不到这几个人,也算是全世界球迷的损失了。

  后卫

  特奥多西奇 塞尔维亚

  数据:场均11.3分,4.2个篮板,5.7次助攻

  点评:塞尔维亚妖星本次赛事被寄予厚望,他的球队是上届欧锦赛亚军,是去年世锦赛四强,而特奥本人更是被誉为欧洲新生代控卫的佼佼者,不少人认为他的能力和前途要超过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但24岁的特奥这次欧锦赛被迫交上了学费,几场关键战他发挥平平,没了一年前神奇绝杀西班牙的霸气,塞尔维亚只名列第八无缘奥运会。

  戈兰-德拉季奇 斯洛文尼亚

  数据:场均11.7分,3.6篮板,2.7助攻

  点评:斯洛文尼亚已经算是发挥不赖了,俄罗斯希腊他们是真打不过,马其顿更像是上天注定了的本届黑马。这一切就注定他们四分之一决赛碰西班牙,又在预选赛门票争夺战中碰到输红眼的东道主立陶宛。不过德拉季奇一样很年轻,他还有机会。

  前锋

  德克-诺维茨基 德国

  数据:场均19.5分,6.6篮板,1.4助攻

  点评:这次欧锦赛,极有可能是诺天王的国家队谢幕演出了,但很可惜,33岁的德国战车,没能带领球队杀入八强,而他自己也将无缘伦敦奥运会。诺维茨基10年国家队生涯留下无数辉煌,但再伟大的英雄也得有谢幕那一刻。

  赫多-特科格鲁 土耳其

  数据:场均10.6分,3.1个篮板,2.4次助攻

  点评:这本是特科格鲁实现奥运梦想的最好时机,他身边站出了伊利亚索瓦、阿西克等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可惜特克本人已经不复当年带领魔术杀入NBA总决赛时候的神勇,他错过了2012伦敦奥运会,也只能感叹岁月不饶人了。

  中锋

  安德烈-巴尼亚尼 意大利

  数据:场均22.8分,7.4个篮板,0.8次助攻

  点评:昔日的NBA状元郎本次欧锦赛发挥并不差,但最终他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了,一方面是因为意大利除了三名NBA球员外其他人能力太差,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分组不利,跟德国法国塞尔维亚同组。巴尼亚尼这样一名实力出众的年轻球员错过2012奥运会让人惋惜,不过26岁的他还有一次拼搏的机会。另外,一个纯正的意大利人错过奥运会,也比一个归化到德国的美国人卡曼缺席更让人觉得可惜。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德拉季奇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