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评欧锦赛最佳阵容:加索尔兄弟荣誉 后场两神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3: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落下大幕,卫冕冠军西班牙如愿夺冠,决赛中他们击败法国连续两届登上欧洲之巅。输球的法国也获得了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另外俄罗斯、马其顿、立陶宛、希腊则获得了参加明年奥运资格赛的门票。

  根据本次欧锦赛各支球队和各位球星们的表现,新浪体育评出了2011年欧锦赛最佳阵容1、2队:

  以下为欧锦赛最佳阵容1队:

  后卫:

  托尼-帕克 法国

  数据:场均21.7分,3.3篮板,4.3助攻

  点评:法国的灵魂人物,欧锦赛上最无法阻挡的进攻利器之一,场均21.7分列所有小组出线球员之首。尽管传球并非帕克的“主业”,但他场均4.3次助攻仍能排到第五位。法国能够重现62年前巅峰杀入决赛,离不开巴图姆诺阿他们的努力,可帕克当居首功。

  波-麦卡勒布 马其顿

  数据:场均21.3分,3个篮板和3.8次助攻

  点评:没人相信马其顿能够进入四强,实际上如果没有麦卡勒布这个美国人的存在,这一幕也绝无可能成为现实。可这个1米78的黑人控卫一个人上演了奇迹,他的场均21.3分在所有小组出线球员中只排在帕克一人后面,马其顿的神话是本届欧锦赛最大亮点之一,而麦卡勒布实际上就是马其顿篮球的代名词。

  前锋:

  保罗-加索尔 西班牙

  数据:场均20.4分,8.1个篮板,1.4次助攻

  点评:西班牙的基石,冠军的保证、FIBA规则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内线,欧洲最有号召力、当然也是最难以阻挡的家伙。没有大加索尔的西班牙队在欧锦赛里会输给欧洲二流的土耳其,但有他的西班牙拿到全世界也是谁都不怵。

  安德烈-基里连科 俄罗斯

  数据:场均14.6分,6个篮板,2.3次助攻

  点评:得分、篮板、抢断、盖帽4项数据都进入赛会前15名,依旧是大家熟悉的那个全能战士,AK47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带领俄罗斯杀入四强。输给法国一战,基里连科带着21分3篮板2助攻3抢断的成绩单黯然离去,但奥运落选赛他还有机会。

  中锋:

  马克-加索尔 西班牙

  数据:场均13.5分,7.4个篮板,2次助攻

  点评:作为冠军,西班牙队有资格拥有两名最佳阵容成员,小加索尔还没有他哥哥那种火候,但已经非常接近。马克的冲击力和硬度跟保罗完美互补,他只是西班牙内线进攻的第二选择,可他依然获得了比哥哥还多2次的罚球。另外,小加索尔的场均助攻高于大加索尔,如果是赛前有人告诉你这个你会觉得他在开玩笑。

  欧锦赛最佳阵容2队

  后卫:

  特奥多西奇 塞尔维亚

  点评:高开低走的妖星,无缘伦敦奥运对特奥来说打击不小,但这位欧锦赛助攻王刚24岁不是吗。

  胡安-卡洛斯-纳瓦罗 西班牙

  点评:得分榜上仅次于帕克、麦卡勒布、加索尔和诺维茨基,而且半决赛用35分面对面教训了麦卡勒布,决赛又扮演了西班牙的MVP。

  前锋:

  尼古拉斯-巴图姆 法国

  点评:如果法国是最终的冠军,巴图姆会携手帕克入选最佳阵容1队,那里其实更适合他。

  维克多-科里亚帕 俄罗斯

  点评:本届赛事唯一一位场均得分篮板助攻5+5+5的球员,2米04的赛事助攻榜亚军,俄罗斯的发动机。

  中锋:

  克里斯-卡曼 德国

  点评:欧锦赛唯一一个场均两双的家伙,场均15.5分和10个篮板。没能进入八强的德国只该有一人进最佳阵容不是吗,所以再次向诺维茨基表示歉意。

  (毛毛)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