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苦练投篮终得回报 场上对付对手场下应付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2:00  上海青年报

  在阿联酋面前,中国男篮无疑就是巨人,75:60取胜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此役孙悦贡献13分和7个篮板,翻开技术统计,这只不过是他三场比赛的平均值。当王仕鹏(微博)伤停,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外线进攻告急的时候,孙悦挺身而出,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

  孙悦身高2米05,身体天赋出类拔萃,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他的投篮一直备受争议。就连当年效力于湖人(微博)队时,总经理库普切克也曾经暗示,孙悦如果能把投篮练得再准一些,他的前途必定更加光明。亚锦赛之前的备战,孙悦想必加班加点苦练了投篮,所以亚锦赛前三战,孙悦交出了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他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11次,命中了7个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3.6%!“孙悦现在的投篮稳定性有了很大提高,比过去有把握多了。”第二节中段,当孙悦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得手之后,身为央视解说嘉宾的姚明不断感叹。亚锦赛至今三战,类似的话,姚明不知重复了多少遍。

  孙悦的投篮越发稳定,这无疑大大丰富了他的进攻方式。姚明在赛后采访时开玩笑地问孙悦,他在比赛中的快攻、一条龙、抢断、盖帽是不是天生的嗅觉。听到这个问题,孙悦笑了笑,幽默地回答:“应该说有一部分原因吧,而且主要是和身高有关,这方面有些是父母遗传的。”

  姚明也笑了笑,很快言归正传:“但我想这也应该是和球队的团队防守分不开的吧?”孙悦回答:“那当然,这一方面要依靠平时的训练,还得依靠教练帮助你,身边很好的队友帮助你,给你表现机会,为你传球、分享球,这很重要。”孙悦还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情况不错,因为这几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加在一起并不长,所以感觉良好,“我毕竟是老队员里面还算是比较年轻的,所以扛得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